close
我常遇到的諮商者  個個都非常非常的優秀  這是出於1989年的手筆 一位明日之星啊  我和助理們都非常高興  能從網友中去看到大家不同的光彩
也能共同去欣賞  這些好的範本  讓人靈光頓開呢
我的天蠍助理  希望這樣的活動  一直辦下去   如果激活大家的能量場 我很樂於一直為大家服務  多麼的開心  看到一位又一位的明日之星  走在星光大道上  就算是退稿  也希望能再度騰飛呢   名作家史帝分金  把退稿所有編輯寫給他的信 全訂到牆面上  今天成為大作家  我以前譯他的稿  過了十二點就收工  因為毛骨悚然  後來 他寫一本書寫作 談他的創作過程

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優秀的朋友 人人握靈蛇之珠  展現自己的才華 在這兒能像
文藝沙龍  成為大家共有的舞台  也就是我今世北交水瓶的意義呢
 



安蘭老師:

  我是一位大三的學生,曾經是您的諮商者,之後一直關注您的博客,今天終於忍不住提筆回應徵文活動。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分享的過程,能讓別人瞭解到自己,在我看來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事情。

由於我對自己的智神星和天王星都有著非常深刻的體會,而且在我的星盤裏二者也有非常緊密的聯繫,因此也不知道該把這篇文章歸為哪一類的徵文了。

 

我是19895262135(含夏令時)生於陝西省的西安。

先介紹一下情況。我的太陽與智神星在1度以內呈60。太陽和天王星在1度以內呈150度。天王星與智神星在1度以內相刑。天王星與水星在4度以內呈150度。智神星與水星在4度以內呈60。簡單的說,就是我的雙子太陽和水星相合在六宮,白羊智神星在四宮,摩羯天王在一宮。

     我始終把自由和智慧當做自己的最高追求。

 

先說太陽和天王的150度。

一方面,我是個極度追求自由的人。我總習慣把自由當做提及一切的第一前提,在向別人介紹自己的時候,我也會最強調我嚮往極度的自由。但是我察覺到,越是向外界強調的、高談闊論的,就越是自己缺乏的,反而讓我看到了自己內心的自由匱乏。這不是因為我真的不自由,而是因為我所追求的自由太多、要求太不切實際,而現實生活中並不可能滿足我這樣絕對的要求。也許是因為二者是150度,我總感覺自己瞭解到的自我身份,和理想中想要獲得絕對自由的自己是無法在同一時間成立的。更有趣的是,要求自由、代表理想的天王星落在象徵自我身份的一宮,而象徵自我身份的太陽落在踏實、日常生活化工作化的六宮,這也讓我更深刻的體會到,只有當我踏實下來,把目光放在當下的日常學習生活工作中,組織好一切的時候,我才能獲得關於“我是誰”的資訊和體驗,但一宮的那個我又是如此的希望我能成為一個以自由為理想的人150度的矛盾,讓我強烈的感覺到我的理想和真實身份看似是如此的沒有共同點,不可以同時實現,但卻又因此而感到糾結和苦惱,試著用更大的力氣去協調二者,這樣的“無交集”反而讓我更想努力將兩者緊緊聯繫在一起,但更多時候這種努力是徒勞,這也是我對150度的深刻體會。因此現在的我,已經開始慢慢接受現實,意識到我必須將我的日常生活和我的自由理想分開表達,我的自由理想不可能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實現,不然試圖融合二者只會使我精疲力盡。

同時,我的月亮在水瓶,只有當我擁有自由、獨處、不用隨聲附和隨波逐流的時候我才感到最舒服和踏實!而且天王星還與天頂呈90度。這些與太陽天王一起塑造了我以自由為最高追求的人生課題。在日常生活裏,我不可能在按部就班、被外界完全安排好的生活軌跡上聽話的走多久,總是會動不動就想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去追隨自己的想法完成自己想做的事,而且因為理想的實現沒有日常生活的支持,也使得我對自己各種理想的追求更加強烈。我隱約感覺到這種由於束縛帶來的動力反而有天會成為成就我的理想的最直接原因,因為一旦有機會我就會毫不猶豫奮不顧身的向理想奔去~~

     另一方面,天王星的影響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我看問題的方式不帶絲毫個人感情色彩。我的口頭語之一就是“很正常”和“順其自然唄”。所有的問題,在我看來都是合理的,可以理解的。我總是會第一時間跳脫出任何“個人”的觀念,帶著普遍性把所有問題看成是客觀的原因和結果、引起和被引起的關係,所以非常的理性,有時候甚至讓身邊的人覺得冷漠和有點可怕呢。

我想強調的一個細節是,從我對天王星的體會來看,天王星的強烈影響並不是讓我有意識的想要去“與眾不同”,而是因為我太習慣跳脫“個人”的觀念,再加上喜歡自由自在不受束縛(因為隨聲附和、隨波逐流讓我感覺很麻煩、很累),再加上格外的理性不受外界環境影響,所以就自然而然、不知不覺的就“與眾不同”了。

 

再談談我的智神星。

首先,我的智神星與太陽水星呈60。從小我就是一個特別喜歡思考並且善於思考的孩子。如果把思考比作電流一樣的存在,那我的思考量和思考水準都明顯遠遠超過同齡的孩子,這些始終體現在我對事物的理解和回應上。初中時的語文老師曾經說我和其他孩子不一樣,眼神裏就透著思考的氣息,很早熟,而我寫出來的作文也處處體現著我對所有現象的思考和領悟。就因為這樣,我比同齡人成長速度快許多。

     若說太陽和水星與智神聯繫在一起讓我產生了留戀“思維思考”的習慣,那麼我的智神落在四宮則讓我產生了對生命根源的發自內心的渴望和追尋

我的智神星落在四宮並且合天底。我思考的、領悟的通常不僅僅是知識,更多的是生活。青春期以來,我始終都在不斷地追尋我的歸屬感、安全感到底在哪兒?直到現在,我對自己的歸屬感所在頁沒有放棄過思考。這並不是一種思維上的詢問,而是發自內心的、強烈的尋求的渴望!從0912月底到今年的現在,在行運土星開始對沖本命智神、行運冥王開始與本命智神形成90度的時候,我突然對這種歸屬感的尋求有了從來沒有過的強烈而肯定的答案。在這短短的半個月裏,我突然開始信仰佛學(並非盲目的宗教崇拜),大量研讀相關書籍,瞭解相關概念,並且時常有種產生頓悟的感覺,然後獲得了從未有過的滿足感。我嚴肅地對自己發了願,,以後一生都要去盡力渡眾生的苦,自己好好提升修行。從有了這個願望開始,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安心和喜悅。這也許是這兩顆充滿責任感(土星)和對生命帶有深刻理解與察覺(冥王星)的行運星帶給我的本命智神星的禮物。而且,我非常關注人的心靈,是帶著知覺的關注,從小學開始接觸占星,到後來學習各種心理,心靈方面的內容,還有各種宗教的學問。。。。。。一直都是自學,並且在這些方面非常有天賦,往往一看就心領神會,無論是思維還是感受都非常靈活敏銳,這都是四宮智神帶給我最好的禮物:)

我的智神星與天王相刑。一方面,我考慮任何問題的時候都會崇尚“實驗”的科學態度。包括上面在天王星的影像裏敍述那樣,我是個格外理性、習慣跳脫“個人”觀念的人,在我看來沒有什麼是不能理解的,這些也歸功於我的天王和智神的聯繫。但由於是90度,我這種思考態度經常會讓人覺得過於冷漠和沒有人情味。四宮的智神和天王星帶給我最特別的體驗就是,

我最終會將佛學作為自己的歸屬之地,是因為我感覺到佛學教導的是一種心靈上的絕對自由狀態(即“空”),這非常契合我的需要!潛意識說明了,對我而言,追求心靈上的自由和寧靜能給我帶來究竟的歸屬感。這樣的四宮+智神星+天王星的組合,和我命盤中的另一組合——月亮+水瓶座帶給我的感覺非常的類似!也就是說,我受到了雙重影響,所以使得我更加迫切地想要追求心靈上的寧靜和自由,以實現我的安全感~!!

最後,想說說我的智神星落在白羊。我仔細思考了一下,這個組合帶給我的影響是,每當我出現一個念頭,我就特別急性子、迫不及待的要去實現它,絕對不會因為現實條件的苛刻而遲疑或者退縮。想要學作曲,就馬上去找音樂老師開始學習;想要獨自跟團出國旅遊的念頭一冒出來,就迫不及待的在沒有家長參與的情況下開始聯繫辦手續;......這樣的情況不斷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換句話說,我是個將想法轉換為實際行動這樣效率非常高的人!

 

這篇“大作”花了整整四個小時的時間,不知工作了一天的安蘭老師是否還有精神看我滔滔不絕的分析和講述。。。。。。對我來說,其中許多感受和領悟是我在寫的過程中獲得的,所以這也是送給我瞭解自己的一份厚禮。。。。。。感謝安蘭老師發起這樣的活動!!希望您好好照顧身體,並且真的能天天開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