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運的冥王星走到我的第四宮,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事都發生在這一段時期。

四宮無星,主星木星飛九宮,我喜歡往前看很少回顧過去。

但是冥王四宮與本命的太陽九十,我做一個改變,回顧祖先之血也是延伸的生命軸線。

 

我家的祖先,不管官做到多大,都有懼內的毛病。我自已也是一個大女人主義啊

我獅子火星的老爸,徹底改革了這一點,他一定要娶一個一生都會尊敬他的女人!

下面是伊莎貝的來信,透視少年祖父吳仲安的心理。

祖父唸的是南京金陵大學,我的祖母也是金陵大學畢業,在松江辦學,辦得風風火火,祖父只好去開工廠,抗戰參加隴西鐵路兵團,算是合理化的逃家了!

 

http://www.wretch.cc/blog/AlexandraWu/21689382

 

今天阿姨來一信,

大概是爺說明的吧!

 

說好像我們的女祖高氏,

可能是元配的丫環之類,

總之是元配作主給老爺爺納妾的。

 

高氏比元配小二十歲吧,

元配比老爺大五歲,

老爺比高氏大十五歲。【祖父三歲母親過世,那一年才23歲。】

 

 

姨說,

元配權力大,老爺怕老婆。

 

 

據說滿族奶奶也是討了元配歡心,

才能進門的。

 

這張是翻拍的舊照,但真的太難照清楚。

 

 

唯一的女子是元配的女兒,是三姐,其他都是滿族奶奶的兒子,

共有五個在這裡。除了左二(寄照片人的父親)其他其實每個看來都有主子相,

胸挺得好直,只有爺爸是駝著背。

 

特別是左一,照得模糊都看的出,有種傲相,超級主子相啊!

頭是四十五度高抬,眼往下看著鏡頭的。

 

 

 

八旗其實是二十四旗,從上至下有滿洲 蒙古 漢軍,

現在都劃為滿族。

 

所以某人說他是啥旗的,還要問清楚是那三種哪一種,

有些人祖上是旗人包衣 (家奴階級)但是自己都不知道

因為包衣也劃為旗人。

 

像曹雪芹就是旗人包衣,包衣大多是擄來的漢人。

 

看那張照片,特別看左一那位,特別會感到滿清封建制度的可怕。

那些兄弟,大概是被誰給寵壞了吧!

 

 

想到爺爸,小時候一定吃很多苦,兩歲就沒了媽,在家一直沒地位,

照相都駝著背。看看其他小孩,背不但挺,還抬頭四十五度呢。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