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先之眼   我的母親何松

 

我的先祖袁昶一直有高度近視,看他的照片,眼睛比較無神。

我想他也真不容易,一直生活在一個糢糊世界中。

爸很擔心這個遺傳會一直傳下去,所以爸要娶的女人,就是有一雙好眼力。

媽媽得糖尿病,還是有一雙好眼力,真是強!

但是我和妹妹,全都遺傳了袁昶的近視!

爸媽的婚姻,也是緣份。我的外公何維模,外婆張健秋,而我爸就叫維健,天下有這麼巧的事嗎?

表妹何美頤為父親何顯重出書,我才知道一些何家的歷史。

據說姓何是韓信的後代,這我就不清楚了。

外公一生,全生女兒,媽媽又生兩個女兒,她真好想要一個兒子!當媽知道我又生一個女兒,她真是夠失望的!

我那有學問的祖母,寫了賀信:『榮穫掌珠』。祖母有三男三女,又是大女人主義,她很高興,這是讓媽媽很開心的事。

14歲時,不常做夢爸夢到祖母過世,我印象很深。現在查出時間,真的就是那一年。人的心靈感應,實在很奇妙啊!

我月亮10宮,受母親的影響很多,也繼承她的因子。

母親湖南長沙,在我的性格中,一直認同於楚文化。

外公留日,和黃興同學,回到中國,在黑龍江畔當縣長,母親的口中,有很多靈異的故事。外公信藏傳佛教,母親說到在湖南遇到狐狸精的故事,她說晚上看到一種動物,夜中眼如燈。最近我在電視上看到母親描述的動物,還真的有,大陸的學者也查不出這是甚麼動物。媽媽說的狐狸精,反而是男性。每一次媽媽在說這些靈異故事,我都嚇得發抖。她也會看到過世人的鬼魂來到我家,但是我們都看不到!

媽還說黑龍江畔有一個樹精,外公特去敬拜,晚上幫外公看公文。那種地方的縣令沒有人要做,很容易就腦袋搬家了。

小時後對媽說的故事,我都不愛聽,越聽腦袋越昏。現在想來可有一點可惜了!從我在電視上看到眼如燈的動物以後,才發現媽說的原來是真的啊!

我外婆是南京人,父親是一個富商稱為張半天,家宅大姨太多。外婆沒有媽,所以是大腳,留日的外公可以接受大腳。回到中國,外公還有召藝妓,也不知哪來的,外婆都親下廚招待。

雖然是張半天的女兒,外婆除一個陪嫁ㄚ頭之外,一無所有。

我的外婆生三個女兒,但是二女兒是發瘋而死,這好像是家中黑暗的密秘,死的時後才20歲。

外婆死得早,媽出生後不知為何給當地人黑龍江魚皮達子帶到三歲,可能是一種生女真,半開化的部族。媽媽有一種講不出的特質,也許真和魚皮達子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