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父親吳維健

 

媽媽原本是不會生育的,但是爸很想要小孩。

我呢?本是不需要出生,或許可以在白雲上睡覺。

後來,一位中醫師奚復一,幫媽調理才有了我。

我就是老爸強烈的意志力下出生的,只好來看看人間的紅塵。

 

爸雖出身名門,但卻在14歲逃家,參加青幫當游擊隊。

不當名門公子,卻演出苦兒流浪記。

處女太陽,處女金星,天平水星,獅子火星。

民國三十六年,抗戰勝利後不想回家的人,想到有一個好玩的地方可以去,那就是台灣。

也因為他的好奇,成了我家的開台始祖。

他為台大第一屆學生,進入農業機械系。老師是以前他攻打的敵人,日籍高板知 武 教授,成了爸的恩師。日籍高板知 武 教授業餘,就是幫樂團修小提琴。

我十歲那一年,高板知 武 教授還給我一個大大的紅包。
高板知武教授  http://www.alum.ntu.edu.tw/read.php?num=51&sn=1205&check=
現在台大有知武館  是唯一以本校教師命名的

高板知 武 教授把紅樓夢看了69遍,還寫了各種人物關係表。

高板知 武 教授,活到九十四歲,聽到他過世消息,心中哀痛。

 

小學的時候,我的作文都是老爸寫的。

星期天,老爸就很開心幫我寫作文,這是他早上的功課。

到了中學,我的導師是 家事 老師,她教我們各種繡法。

星期天,老爸也很開心幫我繡花。

老師做夢也想不到,這些作業都是我爸作的!

大學時有一天我在教室縫衣服,有一個來自嘉義的男生跑來看,評論:

『縫得這麼醜,將來誰要娶你啊!』

其實在家中都是老爸幫我縫衣服,一面縫一面唱鳳陽花鼓:『我命苦,真命苦啊!』

爸小時一直被學校開除,當校長的祖母最後只好把他弄到女校,爸真是樂啊!處女座馬上學一手好手藝!

 

爸一生在農業機械做過各種工作,台大助教,農校教師,教育廳督學,工廠廠長,農復會技正。退休之後又去當志工,處女座真是工作就是快樂!

從小老爸就教導我說:『敬業樂業』!我的月亮和土星120度,完全能去實踐這一句話。

 

獅子火星,白羊月亮的脾氣總是不好,年輕時他的頭髮都站起來的。

所以就當選了『立髮委員』。

現在爸都88歲,還有很多的黑髮,因為屬豬,所以被稱『黑毛豬』,品種的問題。

老爸的胃口非常好,如果我下廚做黃魚,他就特別開心,喝上兩杯小酒。

他現在有一個哥兒,91歲,以前是長江一號特務,雙子座。能從汪精衛76號的刑房活著出來,福祿壽三全。

這位宋伯91歲開讀書會,真不愧是雙子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