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愛自己

 

1北窗外的大鄧伯花

 

夏季的雨後,書房的北窗外,大鄧伯花開了滿滿一樹的紫花,有著黃色的花心,但卻只有一日美麗的花顏。

這花已有20年了,沒怎麼照顧,每一年的夏天,就在窗前開出一窗浪漫的紫。你知道嗎,這花的花語,就是───『一見鐘情』!

每一天的花開,我都有一見鐘情的感覺。

明天,幽渺的花魂就消失了!

這花的原產地在印度和孟加拉,難怪總喜歡在夏天多雨的時候開花。

後來我才知道,應為大鄧伯花褡一個花架,浪漫的紫花就會從花架垂了下來。

 

七月初,今年才種的兩棵巨鋒葡萄已轉成紫色。

因為喜歡果栽,才知道鳥襲的問題。

果然,小鳥已早一步,享受了轉成深紫的葡萄。當我褡梯爬上,有兩隻蜂在紫色的葡萄上忙著。兩隻蜂對紫色葡萄的著迷,遠勝過玫瑰。這才發現,橙樹樹枝已伸到葡萄架上,葡萄架上掛著青綠的橙果,觸目一驚!

從春天一路結果的聖母蕃茄,到七月整株都枯萎了,枯枝上還掛著三個紅黃的小蕃茄。就好像用盡一生愛的母親,到生命的最後,還盡生命最後的餘燄愛著自己的小孩。

多美的一幅畫,一種生命凋零的淒美!

 

今年夏天,我開始學做餅乾,一面看著名廚茱麗亞寫的『我在法國的歲月』。雖然是不同的時空,但有很多處都是我熟悉的巴黎。原來,她住過的地方,就在台灣的使館區同一條路──大學路。茱麗亞在巴黎對烹飪的學習,使她日後成為美國的廚神。

我一面看書,一面盯著烤箱中的餅乾。

自從買了德國廚娘,多功能料理機,我每天都享受著食物自然的味道。

法國人喜歡動手做的創造力,也形成巴黎的浪漫。

很多經驗的累積,都需要從不斷動手做去體驗。

面對著烤箱內成效不彰的餅乾,卻是我心中遙遙浪漫之路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