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園手記    20123

雨中的玫瑰

後陽台原本放一些雜物,我大整理之後,想好好的綠化這小小的空間。

想不到,買來好多的玫瑰,全部陣亡,只留下唯一的粉紅玫瑰,枝條伸向空中,今天在雨中開出兩朵粉紅色的花朵。

第一批玫瑰慘敗後的倖存者。

有人養壺,有人養玉,有人養塔羅牌。

我也感到,空間中真是有看不見的氣場。

我想找一些花來改善這個氣場,憑我的靈感,我選了樹蘭。

雖然有一個蘭字,但卻一點也不像蘭,但是小米一樣的淡黃小花,有淡香味,樹種來字泰國,開花盛時會垂下有百花之多。有時澆水,聞到飄來淡淡的香氣。

我又找來春樁樹,這被稱為父親樹。很多人喜歡這味可入菜,

吃香椿是吃香,據說香椿芽分初芽、二芽、三芽,越早香味越濃郁。一般在榖雨〈陽曆420幾號〉採摘初芽,可以拌豆腐吃。
椿,香椿。萱,萱草。椿萱比喻父母。
˙牟融˙送徐浩詩:知君此去情偏切,堂上椿萱雪滿頭。

椿萱並茂,就是父母雙全。

現在後陽台的氣養好了,我種的玫瑰也養活了,不時去撥弄玫瑰的花葉。

孟子說,吾善養吾浩然之氣。相信每一個人也要養自己的氣場,一個小小的後陽台,也要花一段時間,才養活氣場,這是我經歷一段很值得深思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