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宮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宮。這一宮就好像是我們準備跟更大的人群交流的預備宮。所以帶有一種過渡期的性質。因此在這裡更強調了個人修身養性的原則。從一宮的白羊宮到第五宮的獅子宮,都是屬於自我主觀的表現,比較沒有考慮到他人。所以我們要進入他人的大門,也就是第七宮的天秤到雙魚。這段旅程我們要去學習客觀和反自我中心。所以才能夠體認到從小我到大我更大的旅程。

因此第六宮這個生命地帶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我們在第六宮所做的進化和改變也就是生活中的菩薩道。冥王處女或者是冥王六宮一個生命的主要的主題就是反自我中心。

在六宮教我們戳破五宮獅子或冥王五宮那種自我膨脹的大氣球。所以,這個過程就是要去學習謙虛。

在易經六十四卦是以謙卦最重要。謙卦也可以說是六十四卦裡頭最美好的一卦。謙卦的下卦是艮,艮為山,上卦是坤,坤為地。所以這一卦非常有趣,也就是高大的山竟然到了大地之下。本卦下卦為艮,艮為山,本來應該聳立在地面上,此時卻屈居於坤(地)之下,以此象徵「謙虛」。坤卦代表大地是孕育萬物的母體;艮卦代表高山,代表我們內在進取心,活力。但是我們只有用謙虛的態度,才能突破人生各種艱難處境。所以易經上稱為“謙亨”。如果任何人做一切事情都能謙虛的話,必然會亨通,因為謙虛就是美德,會叫人心服..

孔子說,“謙謙君子,卑以自牧。”也就是用謙卑的方式來約束自己。所以易經六十四卦稱謙卦修身第一。艮卦雖然代表高山,但是另外的意思就是“止”。也就代表我們的欲望無窮,也需要適可而止。也就是處女座第六宮所代表的自我約束。所以我們可以用孔子的話來描寫處女冥王,或者冥王在第六宮。“謙謙君子,卑以自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