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了李幹才老師的書

設計如此美好

李幹才五感旅行的新書

也是大廈設計的設計總監

 

李老師是銅鑼人

我大學的羅龍治老師

也是銅鑼人

 

16歲是羅老師的粉絲

常看他報上的文章

後來發現他在大學教唐史

那一天

也算我有生以來最快樂的一天

銅鑼真是一個出人才的地方呢

 

有月亮與海王相位的人

都會喜歡室內設計

李老師特別喜歡鄉村風

 

妹妹買過一本書

發現我家在浙江東陽的祖宅

竟然在這本書上

列為保護的文物

連老爸的不知道

那還是義大利的建築

這個基因

還真不大能看得出來

 

以前看李約瑟博士講建築

說到東方的木結構

充滿人性與靈氣

在張學良故居的黃昏

覺得這兒真美

 

也是屬於我們命盤的第4

那也是你感受到的家庭氣氛

也是我們感到安身立命的地方

 

對我來說

需要與自然融合

有動物

有植物

可以看星

可以觀月

可以看九十九次的日落

 

很多的男生說

女生比較懂得生活

我真的欣賞

懂得生活的人

 

對法國人來說

是要自己設計的

那是我們很少有的舞台

能表現個人的美感

 

我看過一位法國女士

用緬甸的臥佛

來設計自己的家

讓我驚異得說不出話來

 

我認識一位法國外交官

用中國的古代床頭當作餐廳與客廳的隔間

真是神來之筆

他非常的得意

 

在宜蘭的不老部落

那樣的藝術美學

也讓我激賞不已

設計與自然融在一起

 

清境農場的那有一座英式建築

說實在

我一點也不喜歡

我也不喜歡

奇美博物館

仿製的阿波羅噴泉

 

李老師書中

我很喜歡原木的桌子

有一次在風水的節目中

說到家中的家具

最好不要是塑膠製品

我覺得很有道理

 

經過家中附近一家店

把古老原本的圓桌

刻成觀音像

變成藝術品

我好喜歡

老的東西

加上藝術

變成新的生命

 

台灣

也有很多美麗的元素

無意中的驚艷

擊節嘆賞

 

羅浮宮外圍的骨董店

稱為次羅浮宮

有很多好看的東西

我看上一張17世紀修道院的飯桌

因為

大仲馬最喜歡在修道院飯桌上寫作

所以我特別注意

簡樸中

有一種隱藏的力量

一看價錢

台幣一百萬啊

店主專攻十七世紀的藝術

因為十七世紀

還有很多文物是看得到的

 

小時候

我住在中山北路日本房子中

所以對日式建築

我還是最喜歡

記得

夏天的白螞蟻

還真是很多

 

歐洲的房子

我最喜歡的是天窗

可以看星看雲看天光

老師的設計

是一種鄉村風

感到有很強的抓地性

 

夢想中

最美的居家設計

就是最簡約的

像日本原色的設計

或是藍白二色的希臘風

 

看設計的書

是我的快樂

說出孔子的一句話

雖不能至

於心響往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