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世的人馬座,給你許多鮮活又多采多姿的前世經驗。死亡往往是生命的轉換,並不是生命的終結。前世的經驗!往往沈澱到今生,更是我們生命力的來源。如果你相信「前世今生」,那麼你就會珍惜這一生、珍惜每一天,活在當下,更充實自己。

很多朋友告訴我:「我不相信占星術。」

有一個自認很聖潔的教徒對我說:「占星術是魔鬼的玩意。」

更有人會說:「前世今生都是些鬼話。」

我聽得太多了,只有一笑置之。通常人們什麼都不懂,只靠一些捕風捉影的想像,就妄下斷語。

聽到這些膚淺的評論,我只悲憫他們的無知。他們缺乏人馬座多元化探討的精神,只是一味抱殘守缺,故步自封。

每每接觸到這一類問題,我都想到心理學家兼占星家的容格所說:

「理性把我們限在一個僵硬的框框裡,只能接受可知可見的部份,無法超越自己一生的極限。……理性的限制愈嚴苛,生命也愈發虛弱無力。」

在這裡說-個小故事:

以芭蕾舞組曲「火鳥」聞名的俄國作家史塔溫斯基,在一九一七年俄國革命時,從義大利逃往瑞士。瑞士士兵看到畢卡索為史塔溫斯基畫的肖像畫,生了疑心。

「這是什麼?」檢查通關的士兵問。

「這是畢卡索替我畫的肖像畫。」史塔溫斯基說。

士兵沒什麼文化學養,也不懂什麼叫「抽象畫」,只能用自己單一的思想體系去思考。

「你別想騙我,這一定是地圖!」士兵嚴肅地說。

「是的,是我臉上的地圖。」史塔溫斯基不失幽默。

士兵更確認那是要塞地圖,沒收了畢卡索的畫。

史塔溫斯基後來大費周章,求助駐羅馬英國大使館,才收回這張珍貴的畫。

看了這則小故事,相信大家都覺得很好笑。很多人缺乏人馬座的宏觀精神,劃地自限,和這名士兵有什麼兩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