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伯記

2017

想把聖經看一遍

這是個不容易的事

我首先看的

就是約伯記

因為

我覺得約伯一生的反差特別大

他是一個無罪的受苦者

這麼好的人

為何要受苦

讓人不明白的是

受苦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約伯是個非常有錢的人

可以說是當地首富級的人物

聖經上說

他的家產有七千羊,三千駱駝,五百對牛,五百母驢,並有許多僕婢。這人在東方人中就為至大。

 

我闔上聖經

想想

三千駱駝?

那是什麼樣的場景啊?

約伯真是一個銜著金湯匙出生的人

此外

在上帝的心中

約伯也是第一名的

這樣的人可不也奇了嗎?

 

想不到

這麼有福的人

卻成了魔鬼與上帝賭博的棋子

如果不是上帝所愛

魔鬼還沒興趣呢

 

約伯記

大部分的文字

就是在約伯變得非常悽慘的時候

他三個好朋友

都來看他

這三個人

也很可能是有身分的人

 

但是

這三個朋友

卻覺得

約伯一定是罪有應得

 

約伯憤怒到

只有對神申冤

最後上帝化為旋風

怒責這三個朋友

把自己當神

為人定罪

 

這提出一個問題

約伯這麼好的人

為何要受苦呢

朋友不懂

約伯也不懂

但是

這是神的計畫

讓約伯

走向不朽

 

約伯記

是用詩體寫成

前後用散文體

有人說

可能出於摩西之手

很古老的經卷

 

我對昨天的諮商者說

人受到苦難

可能是神

有一個更大的計劃

讓我們〜 走向天命

 

 

以賽亞書

我讀這卷感到很頭痛

算是很難念的一卷

但是

以賽亞書又稱為小聖經

和聖經完全對應

說來

以賽亞是皇家子弟

他是王的堂兄第

希西家王的親密顧問

算是大貴族了

既富有又尊貴

但是

他還有一個奇妙的身分

他是先知

妻子也是女先知

先知夫妻

以賽亞是先知書最早的一卷

以賽亞的名字

就是上的拯救

耶路撒冷城備受尊敬的公民,

也是舊約先知中最偉大的一位

這樣一個人

他的死

非常的嚇人

據猶太人傳統,以賽亞為瑪拿西王鋸死,以身殉道

 

到目前為止

以賽亞書是我最不喜歡的一篇

但是

我還是打算

看完這一篇

聽說

這一篇有很多金句

常被引用

像〜

我要把眾山成為大道

真是很有氣勢

給我們克服困難宏大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