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余琴博士的翻譯作業

 

婚神與靈魂的接觸

 

不管我們去到何方,我們就像成雙成對的天鵝般,是緊密相連密不可分的。

 

 

2009至2010年間,當土星到達代表著和諧,合作與平衡的人際關係的星座--天枰,我開始深度研究親密關係這個課題。

我通過觀察朋友,客戶以及總結我自己的生活經驗得出一個結論:當我們加強自己關於共同意識的轉化時,我們會與那些已經跟我們有密切關係的人之間,去深入發展更深刻更重要的當我們與人結合更深也更吸引愛深情濃的親密關係。

 

起初是因為我自己經歷的一系列很強烈的親密關係,我開始注意到一個讓人實在是令人難以啟齒的現象:那就是在這些親密關係裡面,對方能夠在某些方面幫助我,或者是陪我旅行,或者是同我一起修課,或者是當我換地方需要朋友的時候。我觀察到,他們願意主動來幫助我。那麼,為什麼這些很棒的人,在不怎麼認識我的情況下就能主動的提供幫忙呢?

 

我們彼此之間後來的連接,遠遠比第一眼的感覺來得洶湧。

我想,對方幫助我,其實是期待彼此間相互能量的交換,不管這種交換的期待在溝通的時候有多含蓄隱晦。可是隨之而來的深度瞭解,特別是關於我們的陰暗面也會隨之曝光,不管是我們的過往還是我們的欲望,一併我們能量交換的困惑疑慮。這些接觸與場景是微妙的困難的脆弱的。揭露個人最深的需要,

無所遁形。

 

 

我一直很糾結,這些女人與我之間星盤圖的連接究竟有何意義。

通過我的研究,我發現有一些共同點,那就是小行星婚神星的相位,在我和這些女人之間的星盤圖的對比盤中,這些女人或多或少有一些內行星,比如說太陽,月亮或者上升合相或者與我的婚神有相位。很多星相學家稱之(婚神星)為真正婚姻伴侶的代表。

 

 

 

 

 

Hera/Juno: The Myth

 

赫拉/婚神星:神話故事

學員余琴的翻譯作業

 

婚神星的原型有著豐富的經歷故事,用來表徵親密關係,其實是蠻匹配的。婚神朱諾等同于希臘女神赫拉,名字拆開來是大地的意思,也可以翻譯成女人的意思,是英雄的女性形象體現。在星相學家Demetra George關於小行星女神的書中,她講訴了在古羅馬時代,男人都有著內在複製生殖的能量叫精靈,女人有著內在孕育的能量叫朱諾。朱諾最重要的職能是保護已婚婦女,她監督所有的社交儀式和習俗,特別是關於婚姻的習俗。六月這個單詞就是從她的名字衍生出來的,這對她來說是很神聖的事情,迄今為止六月仍然是結婚最多的一個月份。

 

 

其中的一個故事,宙斯的妹妹赫拉路過一座山的時候,宙斯看見了她,於是想要追求赫拉。他把自己變成了一隻布穀鳥。在古希臘,布穀鳥的叫聲會求雨,雨水會讓食物和水果生長,所以布穀鳥被認為是豐饒的象徵。宙斯,作為暴風雨之神,旋起了一陣大暴雨,然後他顫抖著飛向赫拉的膝蓋,赫拉動了隱測之心於是用她的斗篷包住這只鳥。宙斯馬上顯出了原型強姦了她。所以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在愛之風暴裡 ,赫拉是出於內疚和義務嫁給了宙斯的。

 

 

這個版本的神話,反應了在精神的世界裡,兩人之間的靈魂接觸。

許多催眠治療師,和瀕臨死神的研究人員,描述了人們對於視作是他們靈魂群體的人的痛苦,同情,以及神般的憐憫的感受。

作為Interlife催眠師邁克爾•牛頓博士描述了在他的進行得很深的關於靈魂的旅程的研究中,我們與我們的靈魂伴侶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從一世到下一世。

當我們繼續研究朱諾的意義時,我們將看到,她表徵了很多關於我們宇宙的業力責任。

 

 

在另一個版本的宙斯赫拉神話中,這兩個神仙伴侶住在海薩莫斯島的神秘的皇宮。他們是相互平等的夥伴,共同享受了三百年的蜜月與無盡的幸福。

但隨後肥皂劇的劇情開始了,當宙斯給赫拉引薦了奧林匹斯山神,從此以後,我們便很少聽到關於這對神聖的夫婦之間的任何共用幸福之事了。

 

 

為什麼是這樣呢?作為眾神之王,宙斯與許多凡人和神仙有染,他有時會及其傲慢地向眾人展示他的征服欲,包括他的妻子。在故事裡,赫拉多次陰謀報復丈夫,有時羞辱宙斯。這兩個人對彼此懲罰和操縱的程度,只有最好的和最差的愛人間才可以做到。

 

 

這個悲劇成分從基本上揭露了我們的占星原型婚神星的含義,特別是讓我們瞭解神之蜜月意義,那就是孤立在海中的宮殿。占星家Julie Demboke振振有詞地說:

 

 

“(蜜月)是完全人造的,這說一些關於朱諾在關係的意義:完美只能存在與當關係是在一個不真實的狀態。這是為什麼許多人認為這是一個婚姻指示器的原因:我們發現一個“完美的關係,“並找到堅實的婚神接觸,讓我們得到許可!可是等等——一旦蜜月結束,現實開始顯現……”

 

在宙斯和奧林匹斯山眾神的接管之前,赫拉一直被作為本土女神崇拜。她出生在薩莫斯島,據說赫拉是被季節女神帶大的,她也會在三個季節來幫助女性的生活,作為少女、母親、老婦——代表新月、滿月、暗月階段的生活。最初赫拉是沒有配偶的。在金牛座的時代,她被作為牛眼天空女王來崇拜,人們為她舉辦了像早期的奧運會Herea式的慶祝節日。

 

 

當Achaen部落的後裔從北邊繁衍到希臘之後,他們將自己的首席神宙斯與原本當地崇拜的女神赫拉相疊加。當她被迫的嫁給宙斯後,我們發現這種象徵女性生育的母系氏族,被至高無上的理性和父權男性力量所取代推翻。

這段事實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赫拉朱諾與季節有著重要的平衡關係。在與大自然的週期相關聯的同時,赫拉也與農業和地球本身連接。

當宙斯為首的神來統治希臘意識的時候,大自然也被取代,因為它是為神所控制。

在男神宙斯的統治下,赫拉的作用大大降低,她的作用似乎是象徵性地逆轉,她不再認為是原始的自然女神,她反而成了社會儀式,國籍和責任,婚姻忠誠的監督者和定制者。

 

當赫拉朱諾的農業女神角色蝕化成一個更加精煉、平民的角色而導致的悲劇成分,我們常常在我們與其他靈魂的密切關係中感到,尤其是兩性之間。

在這裡,我們找到了應該是在兩個人之間自然經歷的經常性張力,相對于社會文化的投影的原型的妻子/丈夫或重要合作夥伴。

我們如何實現我們與另一半的靈魂協議?這種協議是出於兩人間正常的聯繫,而不是習慣性的夥伴關係模式,也不是通過我們所期望社會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