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號戀人牌

安蘭老師塔羅牌課程  6戀人牌   愛神之箭

數字6代表就是愛的意思,也就是將愛結合起來的力量,而這樣的力量是不帶有4號皇帝牌的控制,而是把控制交給更高的力量。

戀人牌是講求平衡,代表愛的心輪,這是一張風象星座雙子座的牌,代表愛的兩元性跟選擇,愛跟恨/善與惡/自由與需要中取得平衡,畢達哥拉斯曾說,所有的關係都可由數字來表示,而6就是一種愛的數字。

所以從皇帝/教皇/戀人牌的順序來看,正好是白羊─金牛─雙子的排列。牌中一男一女,代表一種二元性異質能量的結合,代表世界上每一對戀人。而戀人牌中的戀人如果是受到太多的欲望影響,就會被捆綁起來。

戀人牌中的女性身旁有個生命樹,牌中有個拉斐爾象徵的風之天使(是與人類最為親近的天使),代表更高的溝通力量。而這張牌也可以看成本我的意識跟潛意識以及超我的結合,其中男性是代表意識層面,女性代表潛意識層面,而天使代表超我的層面。占星中木星往往代表一個人的超我,指出走向超我的方向。從心理學的說法,男性大表智力,意識的層面。女性代表身體,感情,靈魂與潛意識的層面。

戀人牌也是代表雙子座水星的選擇,說明人是有自我的自由意是可以加以選擇的。魔術師牌中說明上天的智慧是由上而下,而人類的知識是由下而上,正對應權杖的兩端,古語說”下學而上達”就是這個意思,到了戀人牌就以天使跟生命樹做為表徵,同時在說明物質層面是較低的自我,精神層面是較高的自我。戀人牌也是魔術師與女祭司的結合,代表本身的二元性。

馬克福音曾說,當一個人放棄自我的生命,同時也是一種保有。

這也是一種二重性,願意失去時即為保有。無論是占星或是塔羅,這樣的二重性都是很重要的概念,是一種天人合一的境界。戀人牌也可以將牌中的男性視為愚人,而能與另一個人感受到戀人牌的愛,其中最大的創造則是一種同理心,可以理解他人的想法與感受。戀人牌說明的是牽動靈魂之根,愛也是一個選擇,就像是皇后與皇帝的神聖連結,也代表一種陰魂與陽魂,心智與神秘直覺的結合。愛情因中了愛神之箭而兩心相許,愛神之箭也代表一種命運!愛情的光譜,從和諧到混亂都有!都來自於生命的衝動!愛神星帶來一種性的熱情,這樣的熱情在煉金術中稱為天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牌課程  6戀人牌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