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講:坤卦 在以前的易,歸藏易第一卦為坤卦。 到了周易坤卦變成第二卦 陰陽在容格學派理論中Carl Jung's school,我們每一個人不只是性別有陰陽,靈魂也有陰陽,稱之為陽魂與陰魂。 容格給陰魂起名anima,西方陰性的都是a結尾的,陽魂就是animus。所以容格理論翻譯成阿尼瑪和阿尼姆斯。這是很有名的容格理論。 The anima and animus can be identified as the totality of the unconscious feminine psychological qualities that a man possesses or the masculine ones possessed by a woman Anima代表男性有著女性的陰魂。 Animus代表女性有著男性的陽魂。 也就是說,如果我是女人,我必須把我的陽魂壓抑下來,我最喜歡的男人,就是能夠對應我的陽魂的人。 所以我們常常想去找一個靈魂伴侶,其實我們己身俱全,女性要尋找的那個男人,就是我們的陽魂投射,因為我們沒有辦法表現出我們陽魂的能量,我們必須去尋找一個男人,從他的身上,讓我們能夠發揮我們想發揮的陽魂的力量。 但是在星盤裡面,很多女人陽的能量比男人都強,比如火星冥王星有角度,陽的能量非常強。 有女人白羊火星,人馬火星,獅子火星,在跟冥王星120,真是萬夫莫敵,陽的能量非常強。 或者你有很多星全部落在陽性星座。 有一個諮商,雙魚上升,打扮非常柔美,她很奇怪為什麼先生跟她離婚,並娶了一個跟她長得非常像的女人? 我說因為你有九顆星都落在陽性。 雖然她有一個陰性的上升,給人一個錯覺,其實陽性火星的能量非常強。 有的男人如果金星月亮120,陰性能量非常強,體貼溫柔, 很受女人非常。 很多女人說,其實也不要男人賺錢,但是要一個懂她的男人,很多女人喜歡陰性能量很強的男人。 所以如果有一些男人,要做一些陰性的工作,就要發展內在的陰魂。 比如非洲的巫師要求雨的時候,容格說,他會畫兩個很大的乳房在胸部。這個意思就是說,要加強陰性的能量,跟天地溝通。 在命盤中很難看到一個人全部都是陽或是陰,但是會看到陽性很強的女人,或是雙魚星很多陰性很強的男人。 所以這是我們身上都有陰性陽性。 現代的女性比較辛苦,在職場工作要像個男人,但是回家後很難轉換。 因為回家跟男人在一起不能表現出男人的一面,必須像個女人,所以有時候就很難轉化, 如果一個女人陽性很強,有時候會忍不住去掌控丈夫,讓丈夫很不開心。 很難轉化,這是現代女性的一個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