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小雪凱龍星作業

 

學員小雪凱龍星作業

 

我的凱龍在白羊2947分落十宮逆行。

但我的凱龍星沒有什麼角度,與十宮349分的南交金牛差了4度多,與四宮2523分的太陽天平也差了4度多。與五宮2728分的金星天蠍差了2度多(老師說這可算是一個150度相位,我發現我真有金凱的傷口,以下詳述),

我覺得我的傷口主要有如下方面:

  • 我缺乏嘗試、開創(白羊)自己事業(十宮)的勇氣(白羊),這主要是凱龍十宮的傷口:

總是活在父母的期望裡,他們以前是辛苦的工人,總覺得一個女人,有一份輕鬆穩定的工作(我是會計)就很好了,我明意識、潛意識裡都知道放棄這份工作,會讓他們如何的傷心和擔心!所以嘗試去改變的想法也只限於想法而已。可是現在越來越不喜歡這份工作了,我非常渴望能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但也常畫地自限,覺得沒有能力,我不行,我做不到。

  • 沒有堅固的自我,在關係(金星)中很容易失去自我(白羊),總是會事事以別人為先,討好他人,把所有權力都讓給他人,這主要是凱龍白羊的傷口:
    1. 工作初期,我總是會非常熱情的幫助同事,心理也期待得到同事的幫助,如果他人不給予同樣的回報,心理會非常失落,但是講不出口。那一段時間,也因為自己非常好講話,導致工作越來越多,心理儘管有很多怨言和慍怒,但是也常常講不出來。
    2. 最嚴重的是,和先生結婚十多年,我第一次想去參加一個學習,需要交錢,因為先生不同意,我幾乎不成行,那時候我知道,在婚姻中我也失去了自我。我對他非常的依賴,生活中的一點點小事也做不了決定(可能與太陽天平也有關),常常要以他的決定作為自己的決定。我知道這是失去了自我,沒有堅固的自我的原因。
    3. 還有在婚姻中,在工作上對伴侶也有所犧牲:因為我所在的公司是一家大型的國有企業,我是有機會到所屬子分公司做一個小主管的。但是他常對我說,我做一個最普通的員工就好了,連優秀都不需要去爭取(因為我們在一個公司裡,他總是要我低調、再低調,泯然於眾最好,不要影響到他),而我也因為不甚喜歡這份工作,就隨它去了。
  • 親密關係、人際關係出問題,這主要是金凱的傷口:
    1. 因為非常的害怕孤單寂寞(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的害怕,我是27歲才晚婚,記得那時我常常做夢,夢見我一生都沒有找到愛人,一直孤單到老,然後就在那樣的害怕中驚醒了。婚後幾年,我也有時會做這個夢),常常過於沉溺於相互依賴的關係:記得剛和先生結婚的時候,他那時非常喜歡打籃球的運動,但我常常以沒有陪我為理由,讓他放棄了。所以他現在會對我說,他沒有運動,也沒有朋友(我也常常管著他出去交際應酬的時間),讓他感覺很壓抑。
    2. 在親密關係中,有時會把對方看成是自己的延伸,常會覺得我是我,你也是我,你是我的一部分。不能很清楚地認知到對方也是獨立的個體,造成親密關係的矛盾。
    3. 年輕的時候非常在意他人的看法,常從別人的眼中來看待自己,的確會非常關心對方怎麼去想我,但對於關係的物件卻並沒有真正的去關心和支持。老師說,這樣的關係是非常沒有能量的,因為別人也能感覺到的(我常覺得,我出社會參加工作後,基本沒交到朋友,與這有很大的關係。我的朋友都是學校時的朋友)。
    4. 在人際交往中,對於別人的一言一行過於的敏感(可能與巨蟹上升也有關係),因此與他人常會有所矛盾,而事實上這與實際情況是有所出入的。

 

我認為在治療之後,我會成為這樣的人:

  • 凱龍十宮治療後:能夠鼓勵別人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給別人職業規劃,做一個這方面的治療師(十宮也代表職業,可以以治療師為職業嗎?):

1. 現在我也慢慢鴨子劃水,去做一些實際的工作,譬如學習占星和辟谷,考心理諮詢師等,儘管路漫漫而修遠兮!

2. 我會常常對小孩說,你將來就算是做一個貧困潦倒藝術家,也不要一輩子隻為了安穩,去做你不喜歡的工作。

  • 凱龍白羊治療後:慢慢懂得欲望是健康的,我們有生命就會有欲望,欲望是我(白羊)的本質,慢慢地開始擁有自己的力量,也可以成為教導他人自我價值的老師:
    1. 學會愛自己,學習悍衛自己,:大概是在行運冥王90度我本命水冥合相的那段時間,我常常用行之過度的方式,譬如爭吵來捍衛自己的立場,常與老公或同事發生爭吵。
    2. 擁有一個喜歡的興趣來找到自己生命的方向,不再那麼的迷惑:近幾年,我開始找自己有興趣的事慢慢來做,不期望有所成就,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展現了自己的獨特性,也贏得了同事的一些尊敬,不是什麼事都敢“欺負”我了;也讓老公另眼相看,有些權益得來就自然而然了,譬如說我學習辟穀,學習占星什麼的,有時和他打一聲招呼就行,而不是事事要聽他的決定。
  •  金凱治療後:能夠透過混亂的人際關係來求和諧,也透過人際關係自我發現,能夠成為很強的心靈觀察者,也可能會成為婚姻諮詢專家(理想很豐滿啊!):
    1. 認識到你只有做真正的自己,你和他人的關係才會越來越有能量:而不能因為害怕孤單與分離,不斷地戴著面具去討好對方。
    2. 還要去學習,如果遇到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如何用技巧把它化於無形:這就要去認識,人與人是不一樣的!如果我們總是從自己的立場去想問題,很多結論就不會正確!如果能從別人的立場去想,也就會得到一個新的觀點。
    3. 要學會去關心你關係的物件,而不是只是不斷地從別人眼中來看自己,或只是希望別人來陪伴自己而已。
    4. 認識到自身就是完整的,如果我們會感到孤單,是因為和真正的自己分離了,與宇宙的源頭分離了;知道己身俱全,最大的寶藏其實就在我們自己的心中!知道治療的途經是自己獨處,收回自己對別人的投射,或別人對自我的投射,在獨處過程中達到與自身的和諧。

 

  •  
  • (因為小孩開始要進入青春期了,不再那麼黏膩父母了,所以週末常呼朋引伴不在家;而先生工作忙,也沒時間陪伴我,我有時就感到非常的寂寞),沒有找到和自己獨處的秘訣所在(還是沒有找到愛自己,與自己身體對話的決竅)。
  •  
  • 吾將上下而求索!感恩老師的教學!感謝同學們相伴學習愉快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