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小園澆花

拔野草

總是一個做不完的工作

想到一位諮商者

她放鬆的方式

就是去一座療愈花園拔野草

那是幾位醫生

的私人花園

我每次拔野草

都會想到她

人生

總會有些

很美的際遇

那就是你情我願

不求回報的愛

因為在這麼做之中

就得到滿足

今天

素心蘭開花了

雖是很可憐小小的幾朵

但是夠讓我高興了

因為

我把這花全忘了

當它是回香草

當初

我好喜歡

開得又久又香

最後

也忍不住丟棄

就隨手種下然後就忘了

16歲讀梭羅散記

那種與自然對話

美好的感覺

一直

在呼喚著我

在小園中

我也感受到梭羅的靈魂

就在這遊走

從小

我就喜歡與古人為友

刻了一方

尚友千古的印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