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窗

最近在猶豫
要不要拆掉書房的窗戶
窗前的花台
種了20年的花
就這樣砍掉

想到莫內為花園整地時
砍掉大量的樹

他的妻子非常不捨
到最後一棵
愛麗絲積極護樹
存留了下來

當妻子過世之後
莫內看到這樹
想念妻子
稱為愛麗絲樹

其實
愛麗斯原是莫內贊助人的妻子
兩方的配偶都過世
兩人才結婚

雙方的子女
也有一對相互成婚為夫妻

雖然莫內花園名滿天下
最打動我心
就是愛麗絲樹

最後讓我下了決心
反而是一對白頭翁
在我的印度大鄧伯花上
吵個不停

我發現
這鳥都不會閉嘴的
鳥的共鳴真不簡單
小小的鳥
會發出那麼大的聲音
每天都來吵我
我才下了決心

新的窗戶來裝的時候
把兩隻貓嚇到抱在一起
裝好凸窗之後
我非常滿意

藍月看了
好像走到月球的土地上
一切都很不真實
這隻機靈的貓
整個呆了

她原本喜歡在這看鳥
現在鳥也沒了

也許
藍月知道
會積極的護樹
就變成了藍月樹了

不再有鳥來的凸窗
對藍月來說
好像很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