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蘭老師職業占星班
基本占星
 
現在我們講四元素,就是four element,elements
就是一種元素,
所以這種four elements這種觀念在古希臘時代,
希臘哲學家就認為,世界是四個元素組成的,
那我們中國人可能就多一個元素,金木水火土。
 
第五個要素〜
這只是描述一個人的靈魂或靈性。
它與其他四個元素分開,
並沒有在星座中描繪。
這就是為什麼經常被忽視的原因。
我們超越了四個要素的原則,和它們在占星學領域的應用。
第五個要素暗示了人的自由,並提醒我們永恆的偉大的奧秘。
 
這是個元素很有趣,火元素,白羊,獅子,人馬〜
爆炸的熱情。也是成長本身。
它引起了生活的喜悅。
都對你的幸福感很重要。
有助於我們通過自我懷疑和業力燃燒。
 
火元素通過直覺衝動
湧入新的領域,
經常沒有克制。
 
所以我講到火元素,
並不一定是你的太陽,
如果你的金星在火元素,
或者你整個的星加起來有很多很多的火元素,
也許你是一個處女座,
但是你有其他的火元素,
你有很多星在獅子,水星也在獅子,
月亮在獅子,
那你還是有很多的火元素,
所以,
我們是把你所有的星綜合起來算,
你哪個元素最多?
 
火元素
的本質是快樂
火元素是生活和成長的純粹喜悅
 
相信你能做的,開始行動〜
有著魔法的恩典。
 
歌德
 
你如果有火元素的星,
其實都是那種很喜歡表現自己的,
就是陽性的星都愛表現,
如果人家讓他表現,
他就興奮起來了,高興了。
 
如果你有的星
是在這種陽性星座,
就是火元素跟風元素的話,
其實我們就儘量不要壓抑那個星的能量,
你就儘量陽這個星去表現,
所以說這個陽性的星就是有一個外顯的能量。
這是火元素風元素,
所以我們說這是火友跟風友,
 
所以火友和風友在一起
他們是非常好的。
他們兩個人可以互相激發的,
所以陽性元素多的人,
比較有信心,比較喜歡去闖蕩,
比較喜歡去冒險,
 
那如果是水元素跟土元素,
他們都是陰性的能量,
陰性的能量其實不喜歡外顯的,
不想當霓虹燈,
不想被人家看到。
 
我以前有個學員,
他說喜歡披著隱形的外衣,
大家都看不到他,
金牛的元素,
所以陰性元素
他比較喜歡去探測
自己更深的裡面的東西,
或者他喜歡默默地做,
不要人家注意。
 
所以你會看到一個人
他陰性元素很多的人,
他並不是那樣的喜歡外顯。
 
這是以元素來分,
它有分陰陽的兩性。
 
火元素跟水元素,
四元素我們說有個sign gap,
我在錄這個系列,
sign gap這個是比較簡單的概念,
sign gap的意思說,
比如說我們是情人,
如果我是火元素,
你是水元素,
我們都比較需要情感,
去接受情感和表達情感,
所以或者說我們的思考方式也比較相近,
我的感覺怎樣,
我最後是憑自己的感覺去做決定。
那火元素它是一種熱情,
但是水元素是一種深情,
熱情與深情基本上是不太一樣的,
熱情是比較一下子就熱起來了,
但可能不是很久,
他一下子就轟轟烈烈,
滿坑滿谷拋給你,
但是很快結束了。
 
深情的人你感覺不到,
他為你做什麼也不說出來,
到最後你嚇一跳說竟然是這樣。
這個是熱情跟深情的不同,
但是其實火元素跟水元素
都非常需要別人表達感情,
比如有個人說今天上班遇到很多挫折,
如果情人是風元素就分析給你聽,
因為你什麼地方不對了,
所以就怎麼樣,
可以寫一篇論文。
 
火元素的人就很生氣,
我不過讓你抱一下就完了,
你講那麼多幹嘛,
你越講我越生氣。
所以這個就是sign gap
就是星座與星座之間的sign gap
Gap就是代溝。
如果水元素,
你嫁的風元素或者土元素,
他們沒辦法瞭解,
你那麼多感覺,
他覺得怎麼這麼囉嗦,
就說你怎麼搞的一天到晚都要我說愛你,
我說一次就夠了,
這輩子說一次就好了,
為什麼整天都要說,
為什麼你就是覺得不夠,
覺得真是煩。
可是對於這種水元素火元素人,
她覺得常常要跟她講啊,
她需要知道你有沒有變心啊,
你今天什麼感覺你要告訴我啊。
其實風元素和土元素他們是不會做這種事,
他們覺得這簡直是一種情緒上的幼稚症。
這個是感覺型,
那風元素和土元素是理智型的,
但是這兩個都是理智型,
但是一個是陰性的,
一個陽性的。
不太一樣。
而且他們兩個雖然是理智型。
如果這兩個風元素分土元素結婚,
他們不太需要講什麼我愛你。
不需要講
以前我有一個巴黎銀行經理太太,
她先生說:今天我生日誒,
他那個水瓶座太太說,
打你九十大板,
我都沒讓你過過生日,
我們家誰過生日啊,
九十大板打下去。
 
我覺得火元素和水元素一定會替他慶祝生日的。
但是風元素給九十大板就結束了。
所以風元素他們不需要那麼多的感情,
他們覺得甚至你要他叫他去表達感情,
他會覺得不舒服,
不舒服的程度有個比喻,
就好像你讓貓去游泳,
貓有多不舒服,
你就知道他就有多不舒服。
所以風元素土元素有點不一樣,
風元素是抽象的思考,
那土元素是實際的思考。
所以希臘哲學希臘神話都屬於風元素,
希臘人覺得風元素是最高級的,
所以把所有四元素的人都丟到風元素去受教育,
所以你知道我們所有受教育的過程,
他是一種風元素的過程。
所以這個就是榮格覺得,
容格有個講法,
叫做理智的野蠻人,
就是我們所有風元素的教育裡面沒有教我們情感面,
你看我們數學英文什麼的,
這裡面沒有情感的東西,
或者專門情感的教育我覺得是比較少。
我以前聽到有個歌仔戲的演員,
他說一句話我很感動,
他說你們現在都不喜歡看歌仔戲,
你們喜歡看西洋片,
西洋片警匪片都教人家人性之惡,
但我們都教忠教義的,
為什麼要被淘汰。
那句話感動我。
以前那些戲劇也許是教情感面的東西,
但是現在的教育全部都是風元素,
所以占星學的教學就是不一樣的,
我們會講靈魂,
會講情感面,
講我們靈魂的黑暗面,
可是這個就不是風元素的東西,
這個是概括了所有元素,
其實風元素的東西,
你會覺得有點偏差的。
他沒有去講靈魂的東西,
這些都不重要了,
沒有教我們怎麼樣做爸爸,
怎麼樣做媽媽,
怎麼樣做太太。
所有有人說我念到博士可是我沒有辦法處理婚姻,
因為學校都沒教過。
其實現在所有都變成風元素的教育,
其實是失衡的,
那麼希臘人的教育他們覺得風元素是最高尚的,
因為你看到希臘神話,
他們真的發展到非常高的智性。
如果你有一顆金星風元素的話,
比如有一顆水瓶金星,
他喜歡的物件是比較聰明,
能夠跟他打乒乓球的,
在智力上跟他旗鼓相當的,
他不喜歡太笨的,
所以以前希臘人最看不起土元素,
他覺得土元素最笨的。
你跟土元素講看不見的東西,
他一定算不過來。
水瓶座孤傲,
不過如果你有風元素又有土元素會比較平衡,
就不會飄到太高的地方,
風元素好像氣球,
一直飄一直飄都不著地,
也許他是很先進,
因為我們這個社會都是風元素在引導思想,
他是很先進的,
可是大部分的人都跟不上他。
水瓶座聽到別人說他特立獨行他好開心,
越奇怪他的那個本質才會存在,
就不跟人一樣才高興。
土元素:
其實我們中國人是比較土元素的,
因為我們都很傳統,
都很實際,
都很理想的思考很多現實面的問題,
我們的整個民族都是土元素的,
因為我們農業文明的本質跟希臘人不一樣,
希臘人他們是做生意的,
他們是船出去的,
我們是農業文化
就會變得非常的土元素。
所以我們分析,
火元素白羊獅子人馬,
水元素巨蟹天蠍雙魚,
風元素雙子水瓶天平,
土元素金牛處女摩羯,
這不只是你的太陽星座,
還包括其他的。
那如果只是月亮的話,
它只是感情面,
如果月亮天蠍,
只是感情上很天蠍,
所以涵蓋的範圍比較小,
就只有感情自然反應,
所以你看到,
如果白羊的星,
它比較喜歡可以不斷不斷的更新,
所以人家說白羊是宇宙的嬰兒,
他喜歡新的東西,
新東西你可能就需要去冒險,
保守的星座就不喜歡新東西,
因為那個有不安全感,
但是白羊他喜歡新的,所以他也就冒險的特質,
所以其實火象星座白羊人馬都比較冒險,
白羊是一個基本宮。
獅子是固定宮,比較穩定,
喜歡受到崇拜,
其實算是蠻忠實的,
他娶來的太太比較會維持忠實性,
你年老色衰其實也不太在乎。
只要是他老婆就好。
但是比較慘的是,
如果說他沒有了愛情,
簡直就是沒毛的獅子,
獅子座沒有愛情對他來說是非常非常受傷的,
學員:太陽是這樣的嗎?我有一個朋友很晚熟,四十歲才結婚,他後就感覺充滿信心,然後就開始說教了。
 
人馬就是心靈與肉體的流浪,
人馬有心靈的層面,
也有肉體的,
人馬下半身是馬,
所以他喜歡旅行,跑動,
那個屬於肉體的流浪。
但是人馬代表第九宮,
也代表最高的心智,
所謂心靈的流浪就是高層次的探索,
所以他也會成為哲學家,
人馬是走那個高頻道,
高頻道也有他寂寞的地方,
大部分人都是走在雙子座的頻道,
雙子跟人馬是相對的,
雙子是很八卦的,
可是人馬就從這裡抽離出來,
他是走那個哲學部分。
 
買一送一
30小時 16000元
請私訊
 
帳號銀行兆豐商銀忠孝分行代號017
 
帳號005-10-26219-1
 
轉帳之後
 
請拍一張匯款單給我
 
謝謝
 
E-MAIL veronique621@gam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