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開占星角度與花精線上課程

 

安蘭老師壓箱底寶貝大公開   占星角度與巴花花精治療

 

 

 

來到歐洲,發現歐洲人比臺灣人更注重和大自然的接觸。

這和我在臺灣,對歐洲人的印象似乎很不同。

對於林黛玉最疼惜的花花草草,歐洲人做成花草茶,花水,花精,還有各種治療的花藥。

但是,花精,在臺灣市場中,還是一個聽來可愛,感覺陌生的名詞。

花精 ? ──是精油嗎?

這是我聽到最多的問號?

花精,完全不是是精油,只是存在白蘭地中的花魂,用來治療我們情緒的失衡。

 

提到花精治療,西方人總說源於中國。

我印象最深,為曹雪芹在紅樓夢中寫到薛寶釵的冷香丸,治療薛寶釵從胎裡帶來的熱毒,就已經有花精治療情緒的概念。

冷香丸用的花精是四種花蕊合成:春天開的白牡丹花蕊心十二兩,夏天開的荷白花蕊心十二兩,秋天的白芙蓉花蕊十二兩,冬天的白梅花蕊十二兩。將這四樣花蕊于次年春分這日曬乾,和在藥末子一處,一齊研好;浸泡的水則是春分的雨水十二錢。白露這一日的露水十二錢,霜降這一日的霜十二錢,小雪這一日的雪十二錢,這和西方花精浸在泉水中略有不同。把這四樣水調勻了,和了丸藥,再加十二錢的蜂蜜,十二錢的白糖,丸了龍眼大的丸子,盛在舊磁壇狹,埋在梨花樹根底下。

 

西學中用,我也約略為紅樓夢的人物開花精治療的方子:

林黛玉最需要吃治療自憐的楊柳花精,和治療內心不安的岩玫瑰花精。孤高自賞妙玉,需要吃水堇花精。太渴望權勢的鳳姐,該吃葡萄花精,對尤二姐大吃飛醋,服冬青花精和急救花精。賈寶玉的老爸賈政,親子關係總是弄不好,需要喝容忍的山毛櫸花精,和改變自己僵硬思想的岩水花精。我們修為的知見,要圓不要偏;主觀就偏,像賈政一樣。

 

中國人最懂得用藥草來治療,而歐洲人也有相當多的民俗療法。

英國的巴哈醫生,關心人們的情緒。我因深受自己負面情緒的困擾,因此對治療情緒的花精特別有興趣,最常服用就是治白羊座的不耐煩花精,也就是鳳仙花花精。此外就是治療個人會焦慮不安的溝酸漿花精,有時也會配合急救花精。

每個人找到自己需要的花精,也許幾瓶就夠了,非常安全,也沒有後遺症。

我總把花精直接滴在舌上,負面的情緒也就慢慢平穩下來。不起煩惱,就是修行。煩惱像樹一樣,無量無邊是枝葉,能夠找到它的根本,從根本上斷就容易。

我們在38種花精,尋找煩惱的根本,也就是我們情緒失衡的地方。

像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個字,「南無」是皈依,「阿」是無,「彌陀」翻作量,「佛」是覺,這一句名號翻成中文意思是「皈依無量覺」。

花精治療也是幫助我們和更高的自我,更高的宇宙能量,更高的無量覺連線。

 

最早的時後,我發現這位研究花精的巴哈醫生,只活了50歲,心下對花精的療效非常懷疑。

後來才明白,當巴哈醫生知道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只有三個月生命時,才開始研究花精療法。

當我看到這段時,忍不住下淚,向他生命的勇氣致敬。在生命的絕處,另創生命的高峰!

這本書中,介紹了巴哈醫生傳奇性的花精療法,連今天的英國女王伊麗沙白也用花精來穩定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