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是一顆非常複雜的星,有兩種相對的驅力。

冥王星和靈魂有關,也和前世的能量有關。

冥王星一種驅力要帶我們回到靈魂的本源,

而另一方,卻朝向世俗,想去抓緊世俗的各種欲望。

 

《華嚴經》上說,“無一眾生,而不具有如來智慧,但以妄想、顛倒、執著而不證得”。

所以就以冥王星來說,它能夠讓我們的靈魂覺醒,能夠得到如來的智慧,

但是冥王星的另一種層次,也是妄想、顛倒、執著,在紅塵中迷失而得不到智慧。

 

火星代表我們比較低下、自我、比較本能的行動。

就像西遊記中,唐僧代表“超我”,孫悟空代表“自我”,豬八戒代表著“本我”。這個“本我”就是我們潛意識的思想,也是我們最原始本能的衝動和欲望。

就好像饑餓、生氣、性欲,這些都是屬於火星的本我。

這種“本我”也是我們人格結構的一個基礎;“自我”和“超我”就是從“本我”的基礎發展。

“本我”也代表我們的享樂原則。

追求我們生物性的需要,所以火星和冥王星的關係也就是,冥王星是火星的高八度。

通過冥王星的轉化,我們由“本我”,“自我”而變成“超我”。冥王星的轉化是來自於我們的自我覺悟。

 

火星帶給我們很多的欲望,冥王星更是需要權力的欲望,和操控的欲望。

所以我們要修行的話,首先要看我們的星是不是那麼清靜。

由於冥王星帶著前世的業力,所以有的時候,冥王的能量有的時候是屬於無意識的,我們自己都無法意識到的一些強迫性行為。

 

印度人認為火星的欲望,其實是和宇宙整體和諧分離的幻覺。

冥王星又回歸到靈魂的本源,和走向更深欲望的兩種衝突。

這種衝突,也可能造成我們自己的自我衝突,

也可能是造成我們跟別人的衝突。

由於火星在不同的星座、宮位、角度,都會指向我們是如何去執行我們自己的欲望。

這些欲望,也不斷地變成我們的業力。

火星的欲望,也使我們成為了凡夫俗子。

冥火的相位,是一種非常強的欲望,

而我們必須去把這力量跟我們的目標去結合。

所謂:“取乎上,得乎中,取乎中,得乎下”。

所以如果我們把欲望放得比較高,也許我們只做到中等的程度;如果我們把欲望放在中等,那麼我們可能做的是下等的程度。

所以有冥火的人,如果我們能把能量引導到精確的目標,就會發現自己很強的動力。

有冥火負相位的人,有的時候是非常任性,而不去思考很多行為之後的後果。

火冥雖然是一種很大的能量,可是相對的負相位也會帶來自我毀壞。

當一個人失去了勇氣,和個人的意志力,這樣的火冥負相位反而會感到極大的無力感。

如果有冥王和火星的負相位,往往也會造成離婚與分居。

因為這樣的負相位,往往因為害怕而去主控對方。

或者是藏有怒氣,過於傲慢。

所以火冥負相位的人,有的時候無法放鬆,這是我們應該去進化自己。

雖然火冥帶來極大的能量,但是如果我們進化自己精神的指標,火星冥王角度的人在重生之後,成為一個和平戰士,這才是一個真正的戰士------擁有感情的深度,能夠瞭解人生的無常與痛苦。

用火冥的力量去轉化冥王星走向精神的覺醒。

所以,火冥的人要去學習柔軟,學習去臣服而不控制。

我們要向宇宙更高的意志力臣服。

火冥角度要學習真正的謙卑。

所以火星的欲望需要被進化,進化就是我們要臣服於宇宙的意志,這樣我們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力量。

arrow
arrow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