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試者把法國中古詩Chrétien de Troyes人吟唱這故事的情詩譯成中文
實非本貓所長 盼高明有以教我 拋磚引玉囉 畢竟讀詩是我生命很大的享受
De tous les moux,le mien differe.II me plait,je me rejouis de lui.
雖然我身上有各種疾病艱苦 都讓我一再感到歡欣神入
(這句詩我好感動 命運在於我們的選擇 選擇了浪漫的愛 得到多愁多病的身 但是不悔卻是最大的快樂 II me plait,je me rejouis de lui.)

Mon mal est ce que je veux我的病也正是我想要的
(史記三十六傳共一仁 以伯夷列傳仁為首 所以伯夷求仁得仁又何怨 命運在於我們的選擇 我們的選擇造成我們生命的風格 司馬遷是個浪漫的人 腐刑之痛他還是很怨
他沒有說 我的病正是我想要的 浪漫要付出很高的生命成本 與凡俗的快樂絕緣 這麼高的代價 你真的說得出je veux我要嗎 )

Et ma douleur est ma santé 我的痛苦是我的健康
( douleur痛苦 包括精神上和肉體上的痛 這句話真是逆向思考 把痛苦當健康 明知山有虎 偏往虎山行 有本書談到中國文化訓鍊出的男人過於太監化 因為我們化太貼近現實面
西方人卻說 中國文化夫妻感情是站在一個謙遜的觀點 要的是一個女人而不是女神 可以互相接受對方的不完美 在這樣的愛情生活中 妳可以做一個人 享受李斯死前所說東門黃犬的樂趣
帶狗散步就是最溫馨的回憶 生活在今天世界村中 有更多文化的模式讓我們去選擇 浪漫的愛是一種瘋狂和悲劇 但血肉的生命也轉換成藝術的不朽)

Que je souffre agréablement Et tant de joie dans ma douleur Que je suis madade avec délices
我願意接受我的痛苦 在痛苦中我享受到如此的歡樂 我生病但我在病中感到樂趣
(浪漫是一種病 失去和真實世界的聯結 當崔斯坦拒絕他的妻子 他也拒絕做一個正常的凡人 過著凡夫俗子的一生 幸福的人生是很平凡的 好像掉入一個千篇一律的生活中
當我看繽紛版那些老公老婆的故事 好像千人一面 千人一腔 看完就忘 但不可否認的 生命的幸福就是這麼平凡 我很喜歡這首詩 在這首詩中 感受到一種新的思維
一種對生命幸福新的宣言 不悔 是浪漫愛情永恆的秘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