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美國表哥夫婦突然造訪   雖說是表哥   不過還都是祖母那一邊的親戚  竟然和祖母家的親戚最親   緣份真是好奇妙
本想寫一些過年的運勢  不過真是累趴了 因為我最不喜歡下廚   2010年  有很多計劃    春節的時候   和大家宣佈一個新的消息   讓我先神秘一下吧

博士學員來信寫一年的回顧   我們每一年   都有新的成長  和學員們一起討論自己的失落與成長   交織成美麗的生命
情字這一字怎麼寫   也常成為我們最熱門的討論

一位學員和我一起瘋玫瑰  我們變成了玫瑰同學   我的木星金牛和她的太陽金牛合相   

2010年要給大家一個新的驚喜   目前我和我的助理都在準備了   一直想做沒做的事  也要在今年做出來了
行運木星60我的九宮木星   常常覺得時間好像都不夠用 





博士學員的過年感言

2009,就這麼不知不覺的,在繁忙與錯綜複雜中交織。一年,又快要過去了。
我常常對自己說,做人要往前看,不要總是頻頻回頭向後看。等到每一年結束的時候,再回頭來看看。那麼回顧的時候,不論好的不好的,對於已經成為過往的過去,人會比較的覺得好過一些。畢竟,我們播種了時間和努力,至於收穫了些什麽,其實已經不太重要了。
 
依稀還記得這其中也很有心情跌宕起伏的時候,過的時候的確比較艱難。現在回頭看的時候,都已經過去了。自己好像在情緒和心境的分岔口繞了一個大圈,從起點又回到起點。年初的平靜,在經歷過山車似的上升和降落之後,終於又回復至現在的平靜,或者說,經歷過這許多的或歡喜快樂或令人驚訝和失望的事情之後,現在的自己,更加的淡然和平和。
 
2009,與我是很充實的一年。這一年的8月,我人生中長長的一段學生生涯,在此標誌性的告一段落。也算是如願以償進入我曾經dream的行業,但是卻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想法變化實在太快,或者,我根本也還不太瞭解自己。不過,對於目前已經擁有的一切,我已經很知足了。至於新的期待和改變,就留待新的一年吧,我們其實,也真的需要被這樣的希望和憧憬充滿著。又或許,人的道路根本是命中註定的,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定奪,而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而已。
 
這一年,雖然忙碌,卻忙裡偷閒的走了不少地方,借著3月開學術會議的春風,借著5月給自己放假的藉口,在7月的時候,更是走馬觀花似的重溫了一下曾經去過的地方,帶著久違的爸媽。也和雖結識不久卻非常聊得來的朋友(確切來說,是豬友來的)在10月和上個星期二進Miami,又順道去了一趟Puerto Rico,雖然旅途仍有小小的遺憾,不過人生卻是因為這樣的小小的遺憾片段而美麗著的。
 
這一年,大腦也異常的活躍,尤其是在搬來費城之後,不曉得哪根筋錯掉了,就像夜裡聽了太多太high的hip-pop開始手舞足蹈不安分閃耀的群星。很多曾經不成形的想法與念頭,又漸漸的滑了出來,慢慢的牽成一根線,開始逐漸清晰起來,不過,未來要怎樣實現這些想法和理念,仍需要等待合適的時機。我能夠做的,就是堅持自己的想法,走一步看一步,不斷吸收新的信息和形成新的理念。我相信,everything will pay off eventually。
 
這一年,最大的收穫,其實是來自自我認識方面的。有幸結識了心靈占星師安蘭老師,也在她的治療和幫助下,在進年尾的時候,開始真正思考自己的人生和情感問題。我想說,要聽到自己心底真實的聲音,真的蠻難的。要認識真正的自己,其實是更加的難。拜倫說,靈魂阿,我用了一生的時間來聆聽你。那麼,剛剛開始認識自己的我,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很多的功課去完成,還有很多很多的心靈的智慧需要去學習。
 
明年,註定是一個充滿變化的一年,很多在今年年底種下的希望和努力,會在明年的不經意的時候有所收穫。我無比的期待著,也希望在這即將來臨的一年,多一分理性,少一分任性;多一分辨識,少一分逃避;多一分淡定,少一分衝動;多一分原諒與包容,少一分較勁與糾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