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1st-art-gallery.com/Fran%E3%A7ois-Boucher/Vulcan-Presenting-Venus-With-Arms-For-Aeneas-1757.html



「心灰盡,有發未全僧。風雨消磨生死別,似曾相識只孤檠,情在不能醒。」(憶江南)納蘭詞

最近沉醉在納蘭詞中  滿眼春風百事非



 安蘭
老師您好:

 

我是一名占星初學者,最近會定期瀏覽您的網誌。看到 安蘭 老師您的徵文,想要分享自己粗淺的新手心得。

 

我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父親在我小時候就過世了【妳的太陽相位是甚麼呢?】。母親在我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所以月亮一直是我在學習的課題之一。

我是太陽處女,月亮和上升在水瓶的女生,天王與火星合於天頂(10)【天王星是你的主星又在天頂,所以你天王星很強,天火合相這麼強要小心!】。我個性很粗枝大葉,熟識我的朋友都覺得我不像處女座(但是外表很像,又加上上升水瓶,外表看起來是個很正經的人)。等到初步認識星座,才知道水瓶月座比較符合我的某些特質。我的個性不喜受到拘束,常常天外飛來一筆,喜歡獨處,也愛思考或想一些有的沒的(我的水星在處女【很好的水星,有水海相位也能更加的改善。】,相位挺多,和木星、海王呈120度,冥王60)。我可以一整天都不出房門做我自己的事。另外我還喜歡在半夜聽一些藍調或爵士的歌,或許跟我喜愛孤獨的感覺有關。

 

如同老師您說的,水瓶月座又加上月冥90度,我對母親的感覺很複雜,但是我覺得她一直很努力跟我建立親密的關係。母親是月亮雙子【有一半的可能和妳的月有120】,聽親人轉述,她年輕的確很有自己的看法,但是在家庭與個人沒有牴觸的時候。她年輕時有時情緒不穩,但不至於暴怒,經濟的壓力我覺得這樣情有可原。月金120度,身為一個單親媽媽,她一直努力當個好媽媽,盡到的責任比一般母親還要多。退行水星合下降,母親很努力營造一個適合我學習的環境。

 

或許水瓶月座跟母親的疏離可以在我7歲前顯現,因為很小父親就過世了,母親需要工作,所以7歲前都是給外祖父母照顧。直到要念小學前,才回到母親身邊,所以幼年生活很少有對母親的記憶。跟母親同住後,外婆因為擔心我無法適應也過來同住一段時間,但我適應很好。國一有一個很要好的同學,國二轉學時母親還很擔心我會傷心,但我聽到轉學也沒很大的反應。跟朋友分離不會讓我很悲傷,我認為交朋友不必時時刻刻黏在一起。

 

我對自己的觀感也很複雜,有時也不太理解我自己。有時覺得別人都會猜錯我在想什麼,但周遭人透露的訊息,都是我是一個很好了解的人,他們覺得我沒什麼心眼還很粗枝大葉(水海120)。我有一些興趣是別人不知道的,但我也不太想跟別人討論研究(似乎會避免產生過多跟別人的連結)。老師們對我的評語是我是一個情緒平穩但有些安靜的人,或許是日土60度,我會盡量用理性處理事情。但我的情緒其實起伏很大,我很容易哭,也沒什麼安全感。小時曾被媽媽責罵因為她討厭愛哭的人,所以我曾經對我愛哭這件事感到很反感。月亮在12宮,或許意味我把月亮的特質壓抑下來。

 

我母親會試著理解我的想法與我溝通,但是也較為好辯(母親水金合,水火90),我常覺得她想了解我在做什麼想什麼,但是又想要辯駁我的看法,所以直到大學離家前都常常有爭執。我的雙子北交(3),常以原則為基準而非情感性去思考別人的想法,然後水瓶月座又是日天90度,或許讓母親覺得我很冷淡。

 

直到現在進入社會工作了,我與母親的相處有改善的狀況。或許用”改善”這兩字也不對,其實我從小就跟她關係很緊密,有很多心事會跟她說,但也常常一點小事就吵架。透過對月亮的學習,我慢慢釐清與我母親的關係,也學習認識我自己。

 

    lala 敬上

安蘭老師

這真是一篇寫得非常好的文章,天王天頂也是出占星家的宮位!很感人!

親人有水火九十的確很不好相處,有很多感情的病也需要治療,目前有一位會員和我買占星與治療的音檔,正在錄製。我的女兒也是水瓶月,月火120,所以我對水瓶月也特別的有興趣。我也和妳媽媽一樣,是雙子月,所以和妳母女是一樣的。雙子月整天忙著感覺不同的經驗,所以我對諮商者說我是全方位女人!我沒有水瓶的星,天王又落在保守的巨蟹,但女兒的月合到我水瓶的北交點。水瓶的特質對我來說既陌生又是我靈魂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