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聖經學法文 安蘭老師筆記  馬太福音9-4

Pourquoi avez-vous de mauvaises pensées dans vos coeurs

耶蘇說  為甚麼你心中懷有惡意呢?

 

Pourquoi為甚麼,這是常用的字。

幾米Jimmy《布瓜的世界Pourquoi

關於

喜歡幾米畫作裡的那點人生小啟發的人~來吧~

簡介

這本書為什麼叫布瓜?
“Pourquoi”
是法文「為什麼」的意思,讀音很像布瓜,幾米神來一筆地替自己的新書取了這個名字,才看完初稿,我就被傳染了,張口閉口就愛問人:「為什麼?」
最不解的是為什麼小孩問「為什麼?」是天經地義,大人開口卻變成幼稚可笑?
最離奇的是自以為知道的事,當別人一問「為什麼?」時,竟然都不懂了?
對於《布瓜的世界》我只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幾米可以用一個「為什麼?」的主題創作一本書?「為什麼」真的那麼偉大嗎?

mauvaises pensées壞的想法

也是負面的思想

上一次我介紹mauvaises 壞的

Pensées思想

Pensées也是三色菫這小花,很可愛的名字。

法國哲學家笛卡爾Rene Decartes (1596-1650) 著作【我思故我在】原文標題,現代法文稱為Je pense donc je suis

 

dans vos coeurs

在你心中

Coeurs就是心,這是很常用的法文。

 

你餓嗎?不是身體上的饑餓,而是你生命中有沒有渴望?在你內心深處有沒有不滿足?如果有,就找耶穌!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635)。

 

    你困惑嗎?你是否難以找到生活的道路和目標?你是否感覺像有人把燈關掉你卻找不到開關?如果這樣,就找耶穌!耶穌宣稱:“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