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蘭老師占星教學

容格個體化歷程.痛苦喚醒我們的覺醒智慧 

覺醒,可能以任何不同的方式來召喚我們。

 

 

 

DUKKHA】梵文中的苦,代表我們花很多的精力去做的事。最後,發現對自己的生命沒有意義,這才是真正的痛苦。

 

 

 

很多事件發生,讓我們去看我們內在的不足,這就是藉這痛苦去覺醒。每一個覺醒、每一個成長,都是帶痛的。但是,我們要伸出雙臂去迎接這樣的痛苦。

 

 

 

在我們的生命之輪中,到處都有轉化的契機,學占星學,要伴隨無處不在的覺醒。

 

 

 

一個頑固的人,是無法讓自己成長。學占星學,一直讓我們有一個觀念,學習生命的流動,這就是生活的菩薩行。

 

 

 

一個過於頑固的人,就像生病的老國王,土地長不出東西,生命與本源的連結阻斷了。

 

 

 

孟子說,放其心而不知求,我們和最美的自己切斷了連線。

 

 

 

很多事如果不是出於歡喜心,變成強迫性關懷,那是來自一種自我無價值感,那是沒有願力的。

 

 

 

我常勸諮商者,不要勉強自己強迫性關懷,這樣會造成心理上的自我失蹤。

 

 

 

這不是行善,這是壓抑,更加強了內在不安。

 

 

 

生命的苦,在於執著。在諮商的時候,如果是水土90度,特別容易執著,或是土星在土象星座,又是負相位。

 

 

 

其實,生命最苦就是執著;依戀與執著是兩大苦因。

 

 

 

艾特略的詩中說:

 

『我告訴我的靈魂

 

安靜、等待、不要抱希望

因為會希望錯誤的事』

 

這首詩深獲我心,我們要學會『安靜、等待、不要抱希望,因為會希望錯誤的事』

 

 

 

這是一把魔杖,很多的不可能,在安靜等待下,有百分之五十會變成可能。

 

 

我们都是降魔者。如何把燥郁的心,变成安静等待的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