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最喜歡聽爸爸講故事,

 

 

 

前世魚座富有生動的想像力,隨口就能說出許多故事。

 

 

 

去美國唸書時,他寄回台灣,

 

 

 

一大盒一大盒的兒童圖畫書,並且把裡面的英文,

 

 

 

都翻成中文。爸爸寄給我的一箱箱圖畫書,

 

 

 

豐富了我童年的想像力。其中有本小狗的故事,

 

 

 

畫著一隻黃色的可卡犬,後來我也養了三隻。

 

 

 

長大之後,似乎希望書中的小狗,活生生地走入我的現實生活。

 

 

 

來到巴黎之後,非常想念我的黃色可卡愛犬。

 

 

 

耶誕前夕,我逛拉法葉百貨時,

 

 

 

看到一條黃色科卡大在擁擠人堆中行走,

 

 

 

我忍不住追逐了一段長路,直到看不見牠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