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絲和亞當之間的關係發展得非常不好。

如果我們和自己的伴侶關係不好,

也很困難發展自己的陽魂(Animus),

甚至是低自尊。

莉莉絲拒絕被關係捆綁住,

需要自由行動,

莉莉絲代表一種女性的個人主義。

這裡講到容格所說的一個故事。

容格有一個病人,這個女人她已經結婚了,

但是她卻愛上了另外一個男人。

因此就離開了家庭,

也離開了丈夫。

在這個時候,她到蘇黎士去找容格,

請他分析她的夢。

這個女人說,在夢中,

我手上握著一把刀子,

來到山腳下的小城。

走到屋子前的門口,

我看到門上掛著十字架。

我推開門,門馬上打開了,

我手上仍然握著刀子進去。

這房間非常黑暗,

只是在屋子的角落上有一堆餘燼,

我看到屋子裡有很多小蛇燒焦的屍體,

還有餘火點燃著。於是我把刀放在火中,刀在火中變得又紅又熱。

我把帶著火的刀子扔向屋頂,

整個屋子燒了起來,

我站在那兒看著燃燒的屋子。

對於這個夢,

容格認為,這把刀子是一把“女巫之刀”,

代表我們自然的心智和神奇的工作,

是來自一種自然的能量,

不是從書本得來的知識。

這把神奇的刀magic knife 是代表路西弗的心Luciferian mind。

有一種說法,

認為路西弗就是在伊甸園中誘惑夏娃吃蘋果的那條蛇。

他原是天使長,因為背叛上帝,而成了墮落天使,最後成了魔鬼。

路西弗非常的自豪~他是一個光的天使,但背叛了上帝。

他變成夏娃的蛇,也是昆達里尼的蛇。

他要夏娃偷食禁果,偷食禁果之後就可以和上帝一樣(錄在聖經創世紀第三章二十二節,他說:“看,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

路西弗的目標,就是要推動人類神識的地步(多數的人很少運用大腦在10%以上)。

路西弗,他的名字在以賽亞書第十四章第十二節,

意思是“明亮的星”,或是“早晨之星”。

但是他現在被稱為撒旦,也就是上帝的反對者。

在以賽亞書和以西結書第二十八節告訴我們:

撒旦被創造,原是美麗的天使,但他的驕傲

渴望能夠登上上帝的寶座,導致他被逐出天堂,而定名為“撒旦”(意思是對手)。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撒旦崇拜,

而撒旦是崇敬知識

(哥林多後書十一章十四到十五節)。

路西弗被稱為光之神和神的知識、

神的魔法,

而路西弗本人努力想成為神的本身。

所以路西弗希望成為一種宇宙的心靈。

路西弗認為自己就是光,

所以他希望尋求開悟,

而離開神的真理。

路西弗的原型也出現在共濟會的教義、

巫術和新時代哲學中。

在聖經彼得前書第五章第八節說:

“魔鬼巡遊各地,如咆哮的獅子,尋找可以吞噬的人。”

路西弗想吞食人的靈魂。

 

容格認為,路西弗犯了普羅米修士的罪。

在希臘神話中,

普羅米修士認為人是該和神平等。

這也是一種天王星的精神,

所以他的罪就是只信任自己。

在夢中的女人,

她不願意接受房屋的庇護,

所以她燒了房子。

就像莉莉絲一樣,

她把自己置身在荒涼中,

因為她寧可是接受本性的自然,

必然毀掉她所有的,即使以前曾經庇護她的一切。

 

 

容格解夢

夢中的女人手上拿著刀子,

在很多抵抗莉莉絲的護身符amulets中,

刀子的形式也是一種護身符,

把刀子放進火中,

那是一種非常強的熱情,

希望能切除這自然的本性。

莉莉絲也代表男人和女人中間

關係與權力的問題,

她最後選擇的是分離,

離開了亞當。

否則的話,

她就必須向傳統屈服,

臣服於一個有庇護的生活。

做夢的女人,她希望離開傳統,

像莉莉絲一樣,

走到荒野wilderness中,

孤獨地舔著自己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