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o-astrology-14749616-1600-1200  

安蘭老師職業占星教學 獅子座

A 獅子座生命資源

獅座的生命美學,昭顯世人是「生命的狂熱」。

獅座主控的節令。正是夏季進入溽暑,火傘高漲之時。因此,獅座為固定星座,稟賦這時季最大的熱情。主星太陽,太陽是太陽系的恆星,眾星環繞。獅座受太陽稟賦 ── 尊貴。獅座的慷概,也像陽光一般。每個獅座的人,內心都有-個太陽,不僅照耀自己普照的生命,也照耀別人。

獅座探測心靈深處,有豐富的內在卻不願外顯。獅座的狂熱,將蟹子豐富內在投射而出,要瞭解獅子,須知獅子是多麼「愛現」。巨蟹需要「秘密之井」,而獅子卻需要站在舞臺的聚光燈下。

獅子說:「我扮演什麼,我就是什麼。」雄心萬丈的獅子,相信自己擁有極大的能源,因而喜歡創造。獅子努力工作,也盡情玩樂,揮霍生命,創作對獅子而言,是工作,也是玩樂,它是獅子最愛,也是生命的蜜汁。因此,獅座的關鍵語「我創造」(I CREATE)

獅子座是火相星座中的固定星座,所以很多老闆都處於獅子座。。有很多獅子座喜歡辦學校,就像阿波羅他掌管的就是教育。

所以教育在拉丁文的字根中,也有更向前進的意思。

獅子座喜歡辦教育,因為這是一個受人尊重的行業。

以宇宙巨人而言,獅子代表「心臟」,心臟之於人體,如太陽之於太陽系,因此,對獅座生命主題而言,代表領導力。

有很多獅子也喜歡表現在戲劇上,就像大仲馬他寫了那麼多戲劇小說,他就是一個獅子座。獅子座有著自然的熱情和溫暖,就像朋友中的小太陽,事實上他也是一隻頑皮的大貓咪。。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獅子座呢,他們如果沒有了愛情,就像獅子沒有毛一樣的讓他難受。

如果我們代表獅子座所司的第5宮,這個宮頭落在獅子,而裏面有很多星的話,這樣的人他的一生總是不斷的想追求愛情。

如果一旦沒有愛情,那種生命的空虛,好像是那樣巨大荒原,包圍著他而痛苦憔悴不堪。

獅座是最浪漫的星座,獅子心中燃起情焰,愛的語言是「狂喜」。獅子是感情的理想主義,但也需要對方「崇拜」。獅子絕不忘拋金獻玉寵溺對方。

可是,充滿優越感又虛榮的獅子,卻非常容易受傷,讓人很難意識到在他們驕傲的外表下,也有脆弱的一面。

 

B 獅子座生命的戰略

太陽之子的獅子「無懼」。獅座會對命運說:「命運啊!我愛你,但我可一點兒也不怕你!」獅子有著超大號的自我,以發展自我、增強自己的能力和權力為戰略。身為百獸之王的獅子,勝利是他的旗子,權力是他的榮冠。

獅子座教示世人,就是「自信」。唯有「自信」,機會之門.才會為你而開。獅座的拿破崙曾說:「在我的字典裡,沒有,『難』字!」顯示獅子因自信而產生能力,因能力而獲取權力的生命戰略!

身為太陽之子的獅座,喜歡閃耀的生命,光彩照人,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在法國,所有的劇場都被稱為「太陽劇場」。

歸結獅座的原型,包括了國王、皇后、小丑。以追求權力為生命戰略的獅座,擄取權力後,猶如國王或女王。他們超大號的自我。常要他人服從於自己意志之下。

如果你是獅子上昇而太陽1宮合上昇,那麼這樣的太陽是非常的強。

所以可以說使獅子座的特色,發揮到更強的力道。

 

C 獅子座生命的陰影

獅子的陰影是什麼?相信很多人都有被獅座陰影龍罩,在獅子巨大陰影下消失自我的經驗。這超大號的陰影,就是驕傲和專制。

蘇格拉底告訴世人。人生最重要的課題。就是「認識自己」。窮究一生,我們都很難完滿修成這一門人生課題。希臘神話中。萬能的普羅米修士,隨時化身變形,從野牛到雄獅、巨龍……化成火焰、洪水……,但最困難的化身,就是自己的形象。因此,「認識你自己」,實在是一門艱深的課題。

在「認識自己」中,陰影的部分是最重要的。「陰影」也包括人類動物本能一這種未經修練的原我,成了人格卑下的部分,為道德的戒條所不容,造成心中罪惡感的來源。但是,暗影的部分,經常會不經意呈現出來,這是因為暗影 才是我們平日所思,平日所做,內心慼受的根源。

獅座不自覺流露出好大喜功的驕傲,因此常以權力壓人。聖經上常啟示人要有謙卑的態度,正是獅座的一帖良藥。

如果你星盤的星有獅子和白羊的120度。這樣的人非常喜歡跳到指揮車上去指揮一切,有的時候不是你的場子,你也在裏面指揮。有的時候也就會得罪人,所以如果有這樣的120,是不是也有這樣有趣的個性呢。

阿波羅是太陽神,但是阿波羅一生都沒有美滿的婚姻,其實彈著豎琴的阿波羅是寂寞的。

可是,從另一方面來看,阿波羅是希臘神祗中最俊美的男神,也是最有文化藝術氣息的神,但是他為什麼沒有美滿的婚姻與愛情。

這也代表著如果我們過度的重視自我,其實在感情方面就會和阿波羅一樣的孤單。

所以太陽如果表現個人主義過強的話,我們就要以阿波羅為借鏡了。

 

D 獅子座今世課題

獅子的霸氣、驕傲,和不自覺流露的主觀,需要向水瓶座學習寬容氣度、人道主義、革新精神。獅座要學會放下自己豐功偉業的驕矜自滿,時時將自己歸零。以瓶座的前衛精神,不斷朝地平線的更前端行去。

 

星座語言解讀

七月二十三日~八月二十三日

主星太陽:太陽獅子座生命稟賦 尊貴。

固定星座:生命主題 狂執。

火象星座:生命主題 慷概、熱情、表現。

關鍵語:我創造(I CREATE)

詩,浪漫的愛與美,創造的火花,這是我賴以維生的!

字宙巨人:心。

生命主題:領導力。

生命原型:國王、皇后、小丑、表演者。

生命象徹:生命的創造力。

愛的語言:狂喜,獅座認為人生是精彩的戲劇,我們盡興的演出自己吧!

生命楷模:獅子座教人「自信」。

今世潛修:對宮水瓶座 人道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