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冥王星在第三宮

第三宮是雙子星的宮,主星是水星。雙子是一種十二星座中最易變的能量,也是轉動星座/陽性星座。陽性星座又是轉動星座的能量這是一種螺旋往上升的能量。去感知察覺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説明的訊息,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

 

第三宮也代表我們理性的思想。冥王星在三宮是一個不錯的位置。也許你的思想會不斷地改變,再重新更新結構,會有新的靈感出現。因此你可以成為一個非常好的心理學家或者是偵探。你擅長從表像可以看到很深的內在世界。但是你會忍不住想去控制別人的內在思想。

如果三宮的冥王星與水星有負相位或者是與海王星有負相位,可能會帶來很強的心理疾病。如果冥王在獅子三宮,又與六宮的火星有90度,這是一個非常強勢的位置。因為都落在獅子天蠍這兩個強勢的星座,因此對自己的意見會非常堅持。如果九宮的星落在一宮也是非常重視自己的意見。假如這個人是雙子上升,水星在天頂,更是會形成一種滔滔不絕,喜歡在眾人之間發表自己意見的個性。

佛法說,“心包太虛,量周沙界”。所以就是說,心也本是虛空,等同虛空,沒有束縛。但是如果冥三宮太強或和火星90,水星90,都會變得非常執著,而感到一種內在焦躁不安的能量。

一位法師告訴我們,如果你執著自己,你就不會是菩薩。換句話說執著就是一種自私。我們如果要得到一種更高的智慧,就必須去超越這些執著。佛家認為煩惱障的根本就是“我執”。我們說冥王星的轉化在佛法成為“轉業”。也就是當我們能領悟轉化之後,業力也跟著改變了。過度地執著自己的意見,反而使我們變得更迷惑。所以如果我們不能反省在境界就會迷惑。

曾子說“吾日三省吾身”,這也是一種冥王星的覺醒。

蘇格拉底說過:我最大的智慧就是知道自己無知。

在中國古代,「吾日三省吾身」是儒生為學為人的基本功夫。這裏“三”不是具體數字,是多次、反復的意思。換句話說,就是要一遍一遍地問問自己,有哪些事我還沒做到。

蘇格拉底說過:我最大的智慧就是知道自己無知。

每一個成熟的人都知道如何反省自己的過錯,這個道理在古今中外都是相同的。

「吾日三省吾身」語出《論語.學而篇》,原文中說:「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 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如何克服執著,那麼就是要去洞察生命的本質。今天我們享受生命的美好也都是因為有緣。但是緣起緣滅。父母、兄弟、姐妹還有朋友,無論彼此感情有多好,緣滅了終將離散。

但是我們犯下最大的錯誤,就是把本質上美好的事情認為這些都是緣分,而不知道緣起緣滅的道理。生命的本質是空的。

 

這也是為什麼說“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當我們有無常的概念的時候,我們就能放下心中的執著。

冥王星在三宮的人,非常希望說服別人讓別人聽從自己的意見。

如果你不跳出自己的狹窄的思考,那麼今世的靈魂是很難成長。

有的冥王星三宮的人,有著強烈的自我意識,

拒絕改變自己的想法。

如果這個人的冥王星和火星又成90度的剋相,那麼這種自我中心的想法就會更佳的強烈,

總是希望在思想上強人從我,

一定要對方去同意我的看法,

並和我的看法取得一致。

冥王星三宮的人,他們非常強迫性地希望能夠說服別人,

可是由於觀念過於狹隘,所以會感到別人並不一定接納自己的想法。

就像青蛙從井底跳出來,要和別人的意見互相交流,要去吸收別人的價值觀和想法,我們的靈魂才能夠成長。

也許你的觀點並沒有錯,但是卻只是整體性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