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蘭老師凱龍星教學 有一個女人是雙子凱龍4宮 父親一職希望她能追求更高深的學問 上大學時 原本充滿了夢想 但是發現非常的痛苦 上了一年就休學了 其實 在她的感覺 這樣她才能離開父親 如果有這個相位 這個女人對父親的渴望 充滿了沒有安全感 凱龍在這個位置 是長期的內在之旅 發現我們的根 希望自己有所屬和有安全感 當我們要成長 土星的蟹殼 可能太小了 讓我們無法生長 我們掙扎著想出來 生命就像關在壞子宮中 就像約拿被吞入魚腹 約拿,是一位逃避神命令的先知。 他站在神面前事奉, 神吩咐他前往東邊亞述帝國( 今日的伊拉克)的尼尼微城去宣告信息時, 拂然離開神的面,逃往相反的方向去。 船行到海上突生狂風大浪, 水手們發覺這可不是什麼自然現象, 於是通過抽簽發現約拿才是引來這場風暴的緣由. 約拿倒是很痛快的承認了, 非常有擔當的說, 不然我跳海吧, 大家都平安了, 馬斯洛上課時, 曾向學生提出如下的問題: 『你們班上誰希望寫出美國最偉大的小說?』 『誰渴望成為一個聖人?』 『誰將成為偉大的領導者?』 等等。據馬斯洛記錄,他的學生們在這種情況下, 大家通常的反應都是咯咯地笑、紅著臉、不安地蠕動。 馬斯洛又問: 『你們正在悄悄計劃寫一本什麼偉大的心理學著作嗎?』 他們通常紅著臉、結結巴巴地搪塞過去。 馬斯洛還問:『你難道不打算成為心理學家嗎?』 有人回答說,當然想啦。 馬斯洛說:你是想成為一位沉默寡言、 謹小慎微的心理學家嗎? 那有什麼好處? 那並不是一條通向自我實現的理想途徑。 人類中普遍存在某種約拿情結, 有時不是追求高級需求 ,追求卓越、崇高的自我實現, 而是相反,逃避高級需求,逃避卓越、 崇高的人類品行。 人們視天真純情為幼稚可笑, 視誠實為輕信,視坦率為無知,視慷慨為缺乏判斷力, 視工作中的熱情為懦弱, 視同情心為廉價和盲目。 約拿情結的問題還在於,自己怕出名,如果別人出了名,他又會嫉妒,心裡巴不得別人倒霉。 這種情結阻礙生命成長和自我實現, 馬斯洛取名為約拿情結。 仇恨是我們在現實生活中 最常發現阻礙成長的內在原因, 愛的需求和實現自我的需求同樣如此重要, 以致於任一壓抑都會帶來個性中的神經症傾向。 約拿情結發展到極致就是「自毀情結」, 即面對榮譽、成功、幸福等美好的事物時, 總是浮現「我不配」, 「我受不了」的念頭,最終把倒手的機會放棄了。 這種情結阻礙生命成長和自我實現, 馬斯洛取名為約拿情結。 仇恨是我們在現實生活中 最常發現阻礙成長的內在原因, 愛的需求和實現自我的需求同樣如此重要, 以致於任一壓抑都會帶來個性中的神經症傾向。 約拿情結發展到極致就是「自毀情結」, 即面對榮譽、成功、幸福等美好的事物時, 總是浮現「我不配」, 「我受不了」的念頭,最終把倒手的機會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cat2103 的頭像
    tigercat2103

    安蘭老師的西洋占星教學講堂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