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表格和室內

 

我走進鬱鬱蒼蒼的小園,

白雲舒展,秋陽滿園,

枝頭又開了一朵雪白的芙蓉。

 

 

天蠍守護的季節,

芙蓉季開始了!

 

我新插了兩枝小枝的芙蓉。

把小園中上百盆的花,

都澆過一遍!

荷花開完了2017年最後一朵,

荷葉田田,

都讓我有畫下來的衝動!

 

每日的澆花,對於花兒的滋潤!

滋潤〜

是一種很美的感覺,

我們都需要,

被人滋潤。

 

當我在澆花時,

就好像賈寶玉前世,

赤瑕宮神瑛侍者〜

「神瑛侍者」

這個瑛字看它帶玉字邊。

暗指〜

賈寶玉的前世。

 

曹雪芹曼妙生花之筆,

寫下的奇幻文學!

只因西方靈河岸上三生石畔,

有絳珠草一株,

絳珠,就是紅色的血淚「補恨填愁」!

林黛玉用一生的眼淚,

還灌溉之恩。

時有赤瑕宮神瑛侍者,

日以甘露灌溉,

這絳珠草便得久延歲月。

 

後來既受天地精華,

複得雨露滋養,

遂得脫卻草胎木質,

得換人形,

僅修成個女體,

終日游於離恨天外,

饑則食蜜青果為膳,

渴則飲灌愁海水為湯。

這就是林黛玉的由來。

 

絳珠草有這麼一說,

是即將瀕臨滅絕的長白山野生人參。

傘形花序、頭頂豔麗紅果、

又是珍貴中藥材的人參,

的確契合絳珠草的形象。

滿族的一個傳說,

似乎也印證了這個說法:

滿族的祖先,是一位仙女吃了一顆神鷹(神瑛)銜來的人參果實(絳珠)而生出來的。

還有,通靈寶玉的出處大荒山,

正是滿族人的發祥地長白山的別稱。

 

 

金風玉露,草綠花明,

這就是神仙歲月!  

 

我剪下桉樹嫩枝插瓶,

(學名:Eucalyptus)又名尤加利樹,

桉樹林裡的蚊蟲相對較少,

那是因為,桉樹葉能夠釋放香茅醛、

桉葉油素等物質,

散發出來的味道在我們聞起來,

既清涼又清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