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盤是你的藏寶圖

▓催眠大師艾瑞克森

1

在鬱悶夏天的午後

我打開催眠大師艾瑞克森的書

水星雙魚的我

每每打開一本愛書

就像是一場精采的心靈交流

有的時候

我可能會闔上這本書

陷入沉思

我的水星雙魚

在一對一的七宮

看書

也是兩個心靈美好的交流

雖然窗外一片烏雲

但是我的心

卻像好奇的潘彼得

我常看到許多人馬座活出生命的奇蹟

像貝多芬在耳聾之後

還能指揮第九交響曲

華德狄斯耐

窮到睡在卡車上與老鼠在一起

還能創造出米老鼠的卡通

人馬座

真是一個創造神奇的星座

我們每個人

命盤中也都有人馬宮

也同時有著人馬樂觀的因子

 

 

艾瑞克森

我們把鏡頭看看他的童年

他有色盲和學習障礙

此外他說話的能力

也很困難

到了十七歲又得了小兒麻痺症

在他的眼中

常常看到都是紫色

這給了他一個想法

認為每一個人看到的世界其實都不一樣

他對自己的缺陷和障礙

都加以娛樂

反而在治療上

能夠注意每個人的特質

發展出針對個人特質的治療方法

 

 

最近我的樓下

搬來一個很龜毛的鄰居

認為我的腳步聲吵到他

我說

你有錄音嗎

他說有

可是又拿不出來

我說

你到我家走路看看

會比我小聲嗎

也許

龜毛鄰居聽到的世界

也和我不一樣

 

艾瑞克森這位人馬座的可愛

就是在他的障礙中

去找到樂趣

他想讓自己能站起來

就去觀察最小的妹妹

如何從爬行

站立到行走的階段

很多樂觀的人馬座

可能會有一個觀察深刻的天蠍水星

天蠍水星有著像老鷹一樣

銳利的觀察力

看最小的妹妹如何學習平衡和走路

也因為身體的缺陷

反而對細微的線索

有著敏感的能力

 

生病

對我來說

也是很神奇的事

曾經得過焦慮症

在那時

突然看到自己的前世

受到鼓舞好了起來

竟然能不藥而治

很多人在病中

有著神奇的感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