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讓我難忘的西餐廳

 

偉克商人

 

三十多年前

在台北補習法文

老師尼古拉

是法國的布列塔尼人

大家可能不知道

新娘的白色婚紗就是來自布列塔尼

1499年法國路易十二與布列塔尼的安妮的婚禮上新娘的結婚禮服

 

法國布列塔尼省

不到500年前才被歸為法國一部份,

至今仍有人認為

這個地區應該獨立於法國之外。

但多數居民認為,

他們並不想要獨立,

只是對這塊土地的認同優先於法國。

布列塔尼省

意思士濱海之地

15世紀以前

一直是一個獨立的公國

語言比較接近英國的威爾斯

被認為是小布列顛

1488年  布列塔尼安妮被迫嫁給

被迫嫁給法王查理八世

換得布列塔尼

布列塔尼安妮

白色婚紗

之後竟然瘋迷全球

 

我曾經聽一個法國人說

我不是法國人

我是布列塔尼人

 

尼古拉有一天告訴我們

他身上穿的背心

是祖父的衣服

還真像量身訂做的啊

 

歐洲人沒有像亞洲人那麼喜歡名牌

本來LV都快倒閉了

這家女婿已經看到亞洲女人的虛榮心

這個策略果然奏效

 

歐洲人最喜歡炫耀

是自己的創作

和祖先留下的舊物

 

尼古拉說他最喜歡的台北餐廳

是偉客商人

我立刻放入我的口袋名單

 

 

我在皇冠出版社

從26-36歲

做了10年英文翻譯

我們主編是雙魚座

和先生的認識

非常特別

兩人都是小學一年級的同學

兩位媽媽

都在學校陪到孩子放學

也成了好友

最後情節連理

真是不可思議啊

 

在大家聚會時

來了一個小男生

很天才

能把我們每一個人的背景資料

全倒背如流

太不可思議了

 

雙魚主編

身邊總有一些

和她兒子差不多大的小男生

怪的是

人馬老公也不在意

 

想不到

她先生竟然在五十多歲過世了

那時的我

還沒有遇到朋友另一半過世

我為了安慰她

請她去

偉克商人

那真是非常貴的大溪地餐廳

 

想不到

雙魚女竟然帶著小男生一起來

這麼貴的店

她真不該如此

我沒有那麼海派

遇到這樣的事

就沒有下一次了

 

相當知名的西餐廳「偉克商人」,

就在情人節這一天營業完後,

要暫時歇業!許多老饕都感到不捨,「偉克商人」是台灣少見的大溪地風味餐廳,

價位也不便宜,

最近卻因為餐廳版圖多往忠孝商圈發展,

讓位在民生商圈的偉克商人業績是大不如前,

業者為了轉型,只好把「偉克商人」

改成價位相對親民的義大利口味餐廳。

 

不管是門口木雕,

還是牆上壁畫,

都充滿濃濃的大溪地風味,

 

很小的時候

台灣沒有什麼西餐館

中心診所

反而吃得到西餐

還沒上小學的時候

第一次吃的就是牛尾湯

當時我的小伙伴是丁台芳

常去她家玩

長大才知

她父親是心臟科名醫丁農

 

我非常喜歡異國美食

最近一次

跟團去希臘

導遊在自由行時

告訴大家去吃麥當勞

只有我

去享受一頓快樂的希臘美食

誰還要去吃買當勞啊

現在

真是好懷念

偉克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