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

有人告訴我

我是台灣人

我不需要念文言文

 

不過

我家的俄羅斯藍貓

都非常喜歡我教貓咪念文言文

藍月非常陶醉

蘭日

很自卑的偷偷的看

今天

藍月正在睡大覺

我開始教藍日

藍月念得最熟的楓橋夜泊

 

〈楓橋夜泊〉張繼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我一句一句教藍日

藍日笨笨的看著我

有些受寵若驚

但是就好像沒啥靈氣

可是藍日很感動

他非常開心的時候

就把屁股翹得高高的

尾巴變成雨傘的手柄彎了起來

這隻沒啥靈氣的貓

學習讀詩

藍日感到

這真是天大的恩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