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宮被雙魚座守護,它的能量代表:合一、沒有界線、不能言明的深愛、迷幻、犧牲、救贖和靈魂感。十二宮的愛比八宮的愛來得高深,這是一種愛中不分你我的愛。

 

八宮的小我在十二宮裡被魚兒的眼淚融化掉。

 

十二宮的關係有點像是魚兒和海洋的愛戀。

小魚兒快樂地在水中暢泳,它跟大海說:「大海大海,我看不見你。」

大海說:「小魚兒,因為我在緊抱你。你能感受到我嗎?」

小魚兒說:「大海,我只知道,沒有你,我生存不了。是否,是否我就要依賴你一輩子呢?」

大海說:「大地很大,小魚兒,你喜愛的話,那麼,我送你到河流去,好不好?」

 

就這樣,大海就溫柔地將小魚兒推送到河流之母的懷抱中。大海明白,小魚兒將會和它分離一陣子,因此在分離前,大海請了河流之母去好好照料它最愛的小魚兒。

 

河流很溫暖,很舒適。河流有很多小魚,小魚兒結識了很多新朋友。

但是,小魚兒卻感到一種淡淡的哀傷。它不明所以。它應該感到快樂,那種新生活理應令它感到高興。但是,小魚兒心底很明白…它有一種無明的痛。它不知道為甚麼。它只知,它缺乏了一種東西。它的生命變得有點空洞…外在不能使它快樂起帶。

 

在星星和月亮的相伴下,無助的小魚兒開始愛上在晚上哭。小魚兒流淚時總會想起大海的溫柔。以往,只要它一哭,大海就會輕拍著它,哄它,令它安然入睡。但是,現在小魚兒卻是孤單地在低泣。

縱然,河流之母在它身邊照料著它,但是它卻一點也不快樂。

小魚兒很難受…它決定遊回大海。

 

旅程中,河流的水很冰冷。小魚兒冷得快受不了,但是,愛令它變得無懼。

它明白,自己不能沒有大海。除了思念,它已感受不了任何事物。

 

經過很長很長的時間以後,小魚兒突然感受到一種熟悉的感覺。那感覺愈來愈強烈。小魚兒激動地流淚,這次,它感覺到一種親切的溫柔。

 

小魚兒問:「大海…是你嗎?你在嗎?!」

大海說:「小魚兒,是我。我很想念你,我們終於重聚了。親愛的,你變得很憔悴。」

小魚兒強忍著淚水,不作聲。

過了很久,大海靜靜地問:「小魚兒,你知不知道為甚麼海水是鹹的?」

沒有回答…一切還是靜默的。

大海說:「以往,海水是淡水。但是…但是…我知道敏感的你容易受傷。所以,我祈求天神賜給我大量的眼淚。我在想…如若我本身已成為眼淚,那麼,你就不會再害怕在我面前流淚。我要感受你最深刻的情感,因此,我最後便將自己變成了你。親愛的,眼淚是你的一部分。我感受到,我真的感受到。要哭就盡情去哭,我會和你一同流淚。一同感受生命的悲與喜。」

小魚兒沒有說甚麼,它只是盡情地去流淚。

 

小魚終於明白到…原來最深的情感是…對方不會特別說他愛你,但是,它卻早已為自己犧牲了千萬次。

情感深是因為…愛中沒有計較,沒有得失。

它,只是傻傻地付出。

它,只是為愛而愛。

 

為甚麼?為甚麼一切會那麼難忘?

為甚麼那種愛會那麼醉生夢死?

 

再也分離不了。

原來,在很久以前,它,已成為自己靈魂的一部分。

 

 瑤木兒的部落格:http://spiritualone50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