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神阿波羅的神話,我希望能讓大家從美學,哲學,深沉心理學去看占星學,能建立更寬廣的視野。

所以建立一個概念是非常重要的,為什麼呢?

因為占星學和神話學夢的解析,夢的語言,都是屬於象徵的語言,象徵的語言和我們平常的語言是不一樣的。

也就是我們需要用更多的想像力,去了解這中間的奧祕。

 

神話是古代的深層心理學,我們從這樣的一個概念去看神話,所以從神話學中去了解古今的心理與時事是萬古不變的,從占星學的符號中,我們去探索神話學。對占星學來說,太陽的符號可以說是最重要的象徵。

在西方的神話中,太陽神阿波羅每天駕著馬車行過天空,當我們了解阿波羅的神話,也能讓我們了解自己潛在的創造才華。

如果在命盤上我們的太陽受剋,或者是太陽在12宮,我們的太陽無法發出太陽的光芒,那麼我們可能要做心理上的治療。

 

如果一個人有水仙花情節的自戀狂,這也是一種太陽的問題。

因為這種的水仙花情結,代表自我的溶解。

自我就是太陽,也表示他沒有辦法去感受他內在的陽光,而覺得裡面是我們的靈魂裡面是非常的痛苦的。

 

當感到自我溶解的時候,就會產生極大的恐懼。

如果你希望成為一個職業占星學家,必須有堅固神話學和心理學的框架來詮釋。今天我們說的太陽,是將神話學和心理學做一個結合。

2300年前,伊底帕斯曾經犯了罪,但是這完全在他不知情的情形下犯了罪。

他弒父,淫母,娶母為后,伊底帕斯無法抗拒命運,不知情的情況下,與他的母親結婚,這就是悲劇。

 

當伊底帕斯發現他娶的竟然是他的母親,忍不住大叫,你是誰?

親愛的妻子,

親愛的母親,

我的頭在旋轉,

我的腳在倒栽,

命運不可欺,

劫數實難逃!

 

全底比斯在等待我的離去,

我心如割,

我腸已斷,

天啊!

你生我為何?

舞台上的伊底帕斯,在演戲的時候,大聲的叫道。

 

我必須知道我是誰?

我從哪來的?

 

這時候台下有一個聽眾,

聽到這裡當場激動的大叫,這就是精神分析!

 

這個聽眾就是佛洛依德。

 

所以伊底帕斯這個希臘的神話,

給佛洛伊德非常強的靈感,

因此佛洛伊德就解釋分析心理學的戀母情結。

 

因此,我們講到太陽正如伊底帕斯所說~我要知道我是誰?!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

所以我們從伊底帕斯的這句話,去認識太陽神阿羅。

 

當然我們要去遇到太陽神,太陽神要我們去認識自己,知道自己是誰。

阿波羅神廟上寫著:認識你自己,是智慧的開端。

 

那麼星盤上的太陽神阿波羅,就是我們在星盤上看到的太陽的記號。

你是否去注意星盤的太陽,是哪一個星座?又在哪一個宮位?

 

星盤上的12個宮位,就好像是天上的神廟,建立在我們的星盤上。

 

那麼我們是用哪一個宮位的神廟,去供奉太陽神呢?

 

你太陽進入的宮位,也就是妳遇見阿波羅的地方。

太陽的宮位讓,我們從很深的內在看我們的獨特性。

 

太陽是內在自我對生命的呼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