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卡爾的婚禮

http://theboldsoul.lisataylorhuff.com/photos/favorite_artwork/adleasa121.jpg

 親愛的 安蘭 老師,

真的是心有靈犀呢,我剛剛寫了一篇文字,給自己也給我的朋友們,“撫平自己的情緒”,文字如下:

 

 

最近 常常纏著 老師,問很多自己找尋不到答案的問題問很多自己曾經埋藏在心底的疑惑。

老師很有耐心也很有愛心,每封email一定親自回覆,這一封封滿載愛與信任的郵件,真的是我讓我得著餵養的心靈雞湯呢。也追蹤著老師的部落格,每天的更新,一篇一篇看過來,讀老師寫的訊商總結,總是很受感動也很受啓發。從那些訊商者的個案中,仿佛也看到曾經的自己,有著這樣那樣的心結,雖然每個人的情況與心路很是不同。但是,就像列夫托爾斯泰所說的,不幸的人生各有各的不幸。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吧,而且這問題的趨勢是逐漸的增加累積,如果不懂得清理負面情緒和疏通的話,那麼著負面的問題與情緒會壓得自己再也無法承受的時候,那麼災難就出現了。不然,世界上如何有愈來愈多的depressionsuicide的問題呢,愈來愈多的人都在說自己不快樂,而且著精神上的不滿足與缺乏,卻與我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滿足沒有任何的正比關係呢。

只是,在這個節奏飛快日新月異的現代社會裏面,人人都步履匆匆,拼命的追趕著錢財名聲地位,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的停下來,靜心看風景與友相談欣賞生活的美麗呢?又有多少人能夠聆聽心底真實的需要發掘心靈的潛力呢?

可是,當我們直面自己的情感內心時,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排解自己的負面情緒從中走出來呢?就像我,常常在與人的交往中感覺到失望與落空,覺得難過與痛苦。老師說,這是讓我能夠體會到失望的痛苦,然後自己從痛苦中覺醒,改變自己而獲得重生,著重生的自我不但具備了更大的轉化能量,而且還讓我們對別人的痛苦有著理解與包容。她還說,要懂得愛的感覺,真的要有走過地獄的感受。

我們對他人的失望,其實也折射出我們的需要。對方的優點,我們接受的同時,卻只是覺得理所當然,對方的缺點與令人失望的地方,無限的放大并不包容與原諒,抱怨的同時,也沒有審視自己的問題。其實問題的出現,往往不是一個人的問題,而不懂得包容的我們,常常把責任推卸給對方。其實,仔細想想,如果多一分包容,多一點交流與溝通的技巧,用藝術的方式去排解去處理問題,那麼,結果會大大的不同,因為,雙方都在這樣的關係中學會妥協于轉化,那是一種深層次的心靈新生。

最近讀到關於冥王星的討論文字,很多一直困擾我的問題和煩惱一下子豁然開朗。都說冥王的影響強大,打開自己的星盤,赫然看到5顆行星落在冥王守護的天蝎,包括掌控愛情的金星,而且冥王還掛上升。這樣強大的冥王力量,所以我的控制欲與情緒化不是一般的強。老師也曾經告訴我,我的低音要求很強,所以對方達不到我的要求或者做不到我的情感回應時,我的情緒非常的負面非常的難過甚至要抓狂了,這真的是有在地獄行走的感受呢。老師在講北交天平的時候又說,當我們抗拒或者試著控制某事時,我們就受制于此事了,所以,像這樣的負面情緒,真的是受制于冥王了。

怎麼辦,我想,答案就在老師曾告訴我的靈修裏面,當我們瞭解自己的情感需求之後,面對情緒失控的時候,就是要進行靈修的時刻,學習放下執著學習放空自己,學習上升到新的高度去包容與原諒,也學習真正的讓自己簡單與快樂。其實,仔細想想,我們所失望的我們所受傷的地方,就是我們將來要避免的地方,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說的就是這個意思。這樣的痛苦感受的時刻,也就是我們的心靈學習與成長的時刻。耶穌說,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必將承受地土。那麼,這其實也是上帝給我們的考驗,讓我們有新的成長與領會,因為,這樣一次又一次的釋放,其實是讓我們的負面情緒給心靈騰出空間,讓新的溫柔與快樂的感受來填滿自己,而就在這樣的轉化中間,我們的靈魂得以上升到新的高度。所以,面對強勢的冥王,我們能夠做的不是挑戰與對抗或者壓抑自己,而是放下自己的痛苦感受,去學習從對方的角度去著想看問題,去學習如何瞭解對方的感受。我想,這大概是陰暗的冥王帶給我們的禮物吧,在痛苦中學會妥協與包容,在地獄中學習隱忍與重生。鳳凰涅槃,其實也是要經過浴火的重生的。

這樣的靈修道路,真的是任重而長遠呢。這是一生的功課,也是我們存在的目的。也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夠通過這樣的修行,掌握自己的情緒,從此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美國這邊是耶誕節的前夕,祝福老師耶誕快樂!也希望更多的朋友經過老師的醫治,能夠走出糾結的負面,尋到真正的快樂!。

 

 

安蘭老師

 

今天做六小時諮商

我也發現

當我們去愛上命盤中並不理想的角度時

需要去發揮很大的創意

就好像要把我們很多負面的情緒

都變成貝多芬的交響曲一樣

 

我們都是負面情緒的受害者

深知那地底的力量

所以

我們才能為後繼者舉燭

帶領大家走過我們走過的地獄之旅

 

如果我們要去懂愛

不是從書上能懂的

我們有勇氣去迎接生命中的危險之愛

那種真實在地獄行走過的人

才能探底愛的烈燄

就像米開蘭基羅認為  他因受地獄之火的灼燒  才能有這

樣偉大的作品

所有的藝術  都在描寫人類的共相

走過地獄之愛的人  才能瞭解萬古常新愛的共振

我們要為自己的勇氣喝彩  因為敢去探底地獄之愛  愛的烈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