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元次人格  寫得真是精彩   今天小組討論一些沒有錄取的文章   問題出在題目無法聚焦  34點只有4點合題 點題的文字沒有讓人眼睛一亮的生命力
記得以前我也不會寫文章  但是有一個點解開  突然思緒就鬆綁了  有的文章雖沒選上  但是如果能改變  都盼望能有很大的突破   如果能看到投稿者的進步  我們也會很開心
金牛助裡也稱贊這一篇文字之好   也感謝寫得好文章的'網友  能給大家一個很棒的示範


亲爱的安兰老师,
我这个礼拜超级忙的,没有来得及给您回信,关于金星的讨论,我还在思考模式呢。不过,先来响应您的天王讨论,写了一篇文章“二元次人格:天冥交战”,您如果觉得可以,那就随意登出来啰。
 
“天王星强的人,如果冥王星也很强,会有两个不同的次人格。”老师在她的部落格里面这样说。
呃,两个不同的次人格,其实说的,就是我这样的人呢。为了支持老师,我还是现身说法一下吧。不过,为了表现天王与众不同的创新人格,我给此文命题为二元次人格:天冥交战。
先表我的天王次人格。
我的天蝎天王二宫,合天蝎水星(正是老师寻求的水天合),合金星天蝎,六合土星处女,三合巨蟹天顶,刑狮子木星。如果算上小行星,角度更多。
水天合,的确是思想自由点子多多,而且接受新鲜事物很快。我officemate曾经说我是想法一天三变,而且是奔跑跳跃性思维,如果不加解释,她常常会被我搞糊涂了,因为我说着说着就跳题了,因为是天蝎天王,相当于是水星合冥王合天王,所以我很擅长于旁征博引的自圆其说,虽然想法很多变化很快,却很有煽动力和说服力,因为冥王深刻的思考能力也让我的想法很是深入,我总能找到合理的理由和言语说服自己和他人。
再来看金天合,噢我喜欢这样的组合,当酷爱社交的金星遇上创新自由的天王,那么,原始的艺术创作力就给激发出来,而且颇具强大的吸引力,因为这样的行星结合的结果,是富于快乐并且具有足够充沛的活力。这一点我就不多说了,因为吸引力么,不是自己说了算。艺术创造力嘛,也是要看别人怎么评价了。不过,很多人曾说有着这样金天合相的人,恋情会来得突如其来却不深入,而且情感很容易瞬间瓦解。我想,这具体要看金天在什么宫位和星座而定,我的金星天王,合在喜欢稳定的金牛二宫,也合在最执着的天蝎,也相当于金星合冥王合天王,所以金天合相造成情感稍纵即逝的说法与我而言,并不合适。因为,我的冥王很深很强大(5颗行星落在天蝎)。冥王的执着削减了天王追求自由的渴望。不过,我听过一种说法,说是金天合相的人,会不自觉的给对方‘我渴望自由’的感觉。这个说法我倒是很认同,因为天王追求自由的本性让我很enjoy独处的时间,我很独立并不粘人。
天王六合土星,我倒是对这个吉相位感觉不那么深,但是我的确很赞成这样的说法:这个相位,能展现真正的自我,能在自我约束和不违背良心的情况下推卸责任,享有解放后的自由。而且能够交到忠心而又值得信赖的朋友。
天王三合天顶,我的人生理念和信仰的确会与众不同,不喜欢墨守成规。这个合相让我与众不同,而且是一个优点而不是惹人讨厌的标新立异出风头。另外,上升天平,一般的时候,也会让我能够在人群中成功的掩藏自己的不同。
天王刑木星,虽然是负相位,但我的确崇尚自由,而且还很叛逆,只是,现在会将叛逆藏在骨子里。嗯,负相位的表现就是我会比较冲动,有的时候不切实际,不过,现在已经试着通过灵修在自我调节和改变。
下面来说自己的第二个次人格。
我还记得,老师曾经说过,我是天王高音与冥王低音的矛盾中合体。
怎么形容呢,如果说,我那高音天王的气场很大很恢宏,那么,对立的低音冥王能量也同样的不相上下。因为,我的太阳,金星,火星,水星,天王全在天蝎,而且福点也落在天蝎,并与金星完全契合。我那颗冥王呢,则稳稳的合在我的天平上升。
天王渴慕自由,冥王喜欢占有,如果二者能在不同的领地各自为王,那么,日子也就相安无事了。只是,这样的相互平衡是一种乌托邦式的空想。变化的我们,碰上动态变化的流年运势,就算是看似温润如玉的恬静时光,总有打破平静的一天。而且,我的天蝎天王,根本就是跟冥王合在一起的,想分也分不了。
我第一次来找老师讯商的时候,就是高音天王与低音冥王鸣鼓交战的时候。那段很长的时间,很是讨厌自己的冥王,因为觉得冥王的占有欲太强,让我太过于执着,这样执着的后果是让自己纠结不已痛苦不堪,无法潇洒的对很多事情放手。一边陷在纠结的情绪漩涡里拔不出来,一边却看见天王远远的招手,召唤我去做没心没肺的未来自由人,真是左右为难。
好在冥王是懂得重生和转化的涅槃之星,懂得冥王的特点之后,我开始跟老师学习南北交,做灵修的功课,用天王开阔的人生态度和包容原谅的心理去对待自己的冥王,于是有了老师部落格里面贴过的那篇“学员感想:抚平自己的情绪”一文。
这样的二元次人格真的很难搞。有的时候,二王紧张对峙,双方僵持不下,天人交战中;有的时候,天王醒着冥王睡着,就无比活泼的像个瓶子;有的时候,冥王发威天王退下,就还原我深沉的蝎子本色。
不过,就像老师说的,星盘无好坏,任何负相位,都有调和的办法。好相位虽然让我们舒服,但是,这样的负相位或者紧张角度,却会让我们体会到生命中独特的惊心动魄之美,经历到普通人人无法想象的矛盾与冲突,痛苦与纠结,但是,也正是这样的体会和经历,才会充盈我们独一无二的人生。毕竟,生命不可能承受之轻,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体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