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以前教歷史的時候
題出一個有一點難的問題
我暗示
答暗在我老師逯耀東的書中
結果一位學生就住在逯老師樓上
特地去問逯老師
結果逯老師也想不出來


高手看招
安蘭老師問眾武林高手
夏娃在希伯來文中的意思是甚麼
這當然和我月亮的主題有一點關係囉



我的回答:是“母亲孕育新生命”的意思。
 
不是高手,我凑下热闹。按问题,我查了一下Eva这个词和希伯来有关的信息,
在圣经开篇中夏娃是亚当的妻子,有他们是人类始祖的说法。那样说,是从夏娃开始孕育了人类。“孕育”、“母亲”这个当然和月亮所象征事物的有关系了。
 
雅典娜水星 :)

安蘭老師的回答
不是的
暗示
The Luminairies  by LIZ GREENE  PAGE 11



諮商者H再度破解安蘭老師的謎面
答案是生命
夏娃就是生命的意思
好美


Dear 安蘭老師
 
沒想到老師這麼快就又出了一個謎面了 哈哈
乍看之下我覺得有點難度喔^^   所以我偷偷像估狗大神求救XD
關於夏娃的故事  其實很早就有相關的動漫作品以他為構思喔^^
好了 說一下我找到的答案吧
夏娃(Eve)一般以為是是首位活在世上的女人,也是亞當的妻子,人類的母親,但其實在猶太教裡,莉莉絲(LILITH,也是暗月的象徵)才是亞當第一任妻子,只不過因為反抗上帝,所以離開伊甸園變成魔鬼,當然也有一說是因為莉莉絲地位較亞當為高,所以亞當欺瞞上帝讓莉莉絲因而反叛,所以後來從亞當身上取出一根肋骨,創造出夏娃。
 
至於夏娃,希伯來文寫作Howwah,英文翻譯為Eve,法文翻譯成Eva,中文翻譯成夏娃。希伯來文原意就是“生命”或“賜生命”的意思。有趣的是我找到得一個說法,一般以為中文譯名中的夏娃是依Howwah音譯而來,但若進而拆解後字,「娃」的土,正好表現中國人以土為生的概念,並與女媧以土造人概念相互呼應,至於女字旁,正如中國的「好」字,男女結合始為良好之意。
 
呵呵,不知此解是否正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