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蠍日月合相在十二宮

作者:瘋狂の愉快

我的天蠍日月合相在十二宮,上升天蠍空相。因此,我是骨子裏比較重的天蠍,天蠍應該具備的特質都有。同時,十二宮的影響很強大。

一、關於天蠍

天蠍的洞察力本來就很高,加上我水風相屬性的星座居多,還有個處女火星,可以輕易地覺察別人的情緒、想法和細節。我也很容易看到別人的黑暗面和自私面,給自己本來就有些陰暗的心理更添濃墨的色彩。小時候不快樂,對人普遍缺乏信任感,也是因為這個吧。

不知什麼時候起,很喜歡探究人的心理。話說要不是有個錯誤的觀念影響,我很大的可能從事心理學方面的工作。可惜,我還是錯過了這條蠻適合我的路。大學期間讀過許多心理學方面的書,喜歡看心理學方面的影視節目,都是天蠍的作用。

說起天蠍內心的防禦,真的很重,尤其是月天蠍。初次看到“心防”這個詞,我立馬有知己的感覺。因為不確定和不安全感,天蠍首先會帶著懷疑去應對一件事。當內心確定不了事件的結果時,天蠍寧願旁觀。最近遇到的兩個月天蠍我很能覺察到她們的顧慮。

關於天蠍的報復心,我一有事情肯定往很壞的地方想,想到鮮血淋淋要死要生的地步。其實事情的起因可能只是別人一句輕視的話,只是自己太敏感,自尊心過強。因為我的天蠍座主宰星冥王星落在天秤(水土木也在天秤),所有瘋狂的思緒僅限於想法,等自己心中的那口惡氣散了,一切又回復平常。我對自己說就當沒有發生過吧,懶得在SB身上浪費時間。話說還真有惹到讓我的天秤都極度傾斜的人,我採取很天蠍的方式回應了她。話說我這天秤星星很多的天蠍算好的,要不是一再挑戰我的底線,我才懶得刺人。

天蠍的重生,我感慨良多。小時候一直不快樂,那種發自內心的快樂只在不懂事的時候才有吧。許是因為行運的冥王要經過十二宮和一宮,我老是板著一張苦瓜臉,負面的想法在腦海裏翻來覆去,覺得自己被整個世界拋棄了。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到大學結束。我不願跟人多作交往,而選擇封閉自己,獨自體會那種難過。直到工作後,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不再那麼敏感,甚至可以隨時隨地睡著,心態才慢慢不再糾結。這算是第一次蛻變。(想來應該是火星的關係,因為日月與火星60度,火星落十宮,在工作中內心的憂鬱得以釋放。)後來換工作,在行運冥王合本命金星的時候遇到一個想跟她結婚的女生,最後卻一場空。現在想來,我們肯定有前世的緣份未寫完,今世總算了了。悻悻然辭了工作考研。之後遇到冥王合我日月的姑娘,整個人生觀徹底地顛覆,也看清了自己以前的一言一行,發現很多的不妥之處。我把對姑娘的感情當作贖罪,為了以前自己曾無意中傷害過的人。然後心態變得超平和,不再怨天尤人,真正覺得世界開闊了許多。這是第二次蛻變。我期待著人生的第三次蛻變。

有看到說天蠍像是平靜的火山,感情都悶在心裏,不知道什麼時候爆發。話說我不管怎麼喜歡一個人,面子上可以裝得若無其事。不曉得是天蠍的本性,還是我上升空相,很容易表現得面無改色。一般不生氣,但生氣的時候就是狂風暴雨,還是過於極端。

話說天蠍喜歡刺探別人,刺探別人對自己的感情,我想一方面是因為安全感缺乏;另一方面因為天蠍自己專情深情,希望別人也可以同樣地對待自己,所以會先去考慮別人。(天蠍的刺探有時確實很煩人。就像有天蠍落我十二宮,他們讀我的時候我可以很輕易地感覺到,確實不爽。)如果天蠍真的認定一個人,便不管他/她是什麼樣的人,哪怕千夫所指,仍會傻傻地愛傻傻地付出。天蠍如果多些順其自然,少些控制欲,算是蠻好的戀人。以前看到一則愛的文字——喝酒喝到七分、愛人愛到七分剛剛好,蠻適合天蠍的,份量再多就過“度”了。天蠍要學習在愛情裏多給彼此一些空間。

月亮天蠍的人貌似記憶力差,還有味覺差。我的記憶力之爛令人髮指,臨場記憶可以無視。某些人名、地名可能剛才說過五秒後立馬忘了。有時候會有強迫記憶的傾向,念念不忘某個詞,但過段時間後終究煙消雲散。味覺方面,只要炒出的菜不是太過離譜,基本上我的嘴巴都可以笑納。而且沒什麼判斷,完全分不出好吃和不好吃的區別。還有腸胃也不好,不知是不是也跟月亮有關。

二、關於十二宮和上升

日月落在這個宇宙化的十二宮,實在是難以認清自己生命的意義和目的。不經意就要問自己為什麼活在這個世上,到底為什麼?卻找不到答案,讓自己信服和接受的答案。應該繼續走靈修的路吧,開發自己的靈性潛能。

十二宮的日月很容易感知到別人的情緒,容易受別人影響。我因為有個和日月60度的火星,又或者是上升空相,許多的資訊都被我有意識地過濾掉了,對別人的情緒滲透算是掌控得較好。有時候,放空自己和別人去溝通,覺得自己就是反射別人情緒的鏡子。如果對方是高興的,我會跟著高興;如果對方不耐煩,我也會表現得急切。蠻有意思的。

十二宮的日月難以看清自己,但內心卻有強烈的驅力去認識自己。看過中國的八卦算命之類,還有西方的星座知識,以及心理學,都希望借著這些瞭解自己。說起來,星座的知識最容易獲得,也簡單易學,因此關注的重點便是星座。焦慮的時候,會不停地搜集有關天蠍的文字,一條條與自己比較。網上的星座資料都是講太陽星座的,那時也不懂,反正拿過來囫圇吐棗地讀。雖然資料大部分與自己都相符,但仍有許多不解的地方。後來遇到跟我完全不一樣的天蠍,思維就有點混亂了。這也是我進一步接觸占星的原因。

日月十二宮,聽 安蘭 老師講,這意味著父母不支持孩子作原本的自己。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細細想來,父母確實並沒有真正照顧過我的需求。我是家族裏的長子,算是我這一輩人裏的領頭羊,我被父母和其他親戚期望著成龍。從小我便努力地扮演著好孩子的形象,懂事、聽話、學習成績好,為人所稱道。但這不是真正的我。等到後來可以做自己的時候,我幾乎不和父母溝通想法,許多重大的決定都是我確定後才跟父母說的。月亮十二宮,也說自己內心的需求從小沒有得到母親的回應,長大後不會過多地尋求別人的幫助而依靠自己。我確實很不願意向人求助,能夠自己搞定的絕不麻煩人。

日月十二宮,和父母難有很親密的感情,這是我意識到的心中的痛。父親在物質方面給我們創造了很多條件,我很感激他,卻難以從感情上依賴他。媽媽為我們操了許多心,我卻感受不到。關於母愛,我甚至是成年後的某一刻才真正有所體會。只是我最終沒可能完全拾回這種父母的親情了,或許我們之間做親密的朋友會比較好吧。

不知是上升空相的關係,還是十二宮裏的日月木冥,小時候隱隱有出家的念頭,想著可以隱居遁世。以前嚮往在荒野裏終老,後來慢慢現實起來。荒郊野外的生活太不方便,或許回到原來的縣城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作為記憶力不好的月蠍,分享一下印象最深也最喜歡的兩部電視劇,都是國外的——《X檔案》(X Files)和《偽裝者》(Pretender)。前一部講述FBI的絕密檔案,很古怪很玄秘的案情;後一部講述一個從小被專門的組織拐走而訓練為能夠偽裝成任何人的天才,後來在不斷幫助別人的過程中尋找自己身份的故事。兩部電視劇都與天蠍和十二宮大有關係,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