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davidaustinroses.com/english/Showrose.asp?Showr=3704











安蘭
老師:

 

   您好!似有一段時間沒跟您聊占星的感受了,感覺很不好意思,就好像白羊以及天王星過於的、快速而持久力薄弱的老毛病又犯了——當然,既然知道自己的弱點,也會不斷提醒自己並努力去改進,其實除了前一段的事情,間隙都有學習,只是時間零散,感受也比較碎,要串起來,需要有一段相對能集中的時間與空間(說到這裏,又在盼望木天順行到白羊後能帶來的自由、勇氣,以及自信,去追求心中的目標);有時候,對於自己這種月亮情緒的起伏波動以及水星、天王星的間歇性發散和跳躍,不夠集中,也真是挺惱火的!

   

   上次跟您說到宮頭能量,目前感受最大的,一個就是如上次所提到,要好好發揮宮頭星座所具有的積極特質,才能獲得這個宮位(生命領域)的成功,否則,反而會有很大的挫折感;還有就是,當時聽到老師舉的例子,

如雙子火星落入金牛宮,過快而不持久(發揮雙子能量),會受到挫折——真是一下點醒了我的一些認知呢(只不知道理解是否準確)。這個例子,我覺得就好比我們去了行事風格與己差異很大的主人家做客,卻仍然想按自己的特點我行我素,結果當然會受到主人家的“限制”,或至少感到對方的不滿和壓力。所以,也就是要“入鄉隨俗”,獲得主人的認可,才能和諧發揮自己的特質和能量。

   因此,老師說到的舉例,我想了想,就以我自己來說吧,這次先談太陽一點——可能因為最近行運的木天以及土冥的壓力和顛覆、變革等作用(尤其主要是對我的太陽產生的影響)——

我的本命太陽是白羊,可是落在雙魚宮頭的二宮,所以,當想展現白羊的火星特質,向前衝刺、獨立決斷、表現自信光彩時,卻經常莫名其妙地好像心底有個聲音在“質疑”:這樣不好吧,你有這個能力嗎,你好像這個那個都做不好(不如別人)……諸如此類,而另一方面,太陽本身也有聲音說,我怎麼可能那麼差,我其實挺不錯的,至少有這樣那樣的優點……於是,就總是有兩種聲音同時出現在耳邊,來回拉扯,一方面總覺得應該相信自己,發揮自我,但卻同時總有一個懷疑的陰影在眼前不斷閃現……這個時候,覺得真像老師說的,感到火星很大的挫折感和不能健康發出的怒氣——當白羊的特質被雙魚的猶豫、虛幻和不自信干擾後(我本身又有一個日海九十的負相位,更加重這種痛苦和壓迫感;有日天一百二十度,又讓自己同時總想表達天王星和白羊太陽的獨特性)。現在這種行運,甚至在前一段,真的讓自己出現憂鬱症的情況(現在其實我都不知道是怎麼繼續應付正常生活的,也許是土冥看不到的意志力吧,雖然我明白其實現在也沒有真正擺脫,不過至少表面還能有算不錯的“面具”,只是自己也相當清楚潛藏的“危險”,如果情緒突然受到哪怕可能是很小的因素打擾,就可能有月天九十的那種不穩定的爆發,只不過可能正因為自己多少瞭解這一點,所以多數時候,變成內在的自傷)。

    現在隨著對占星的更多瞭解和接觸,常常在想,我是應該努力發展太陽星座的特質,還是“入鄉隨俗”,按所落宮位的宮頭星座特質要求去調整呢,從我個人來說,結合整個命盤,我認為還是應該堅持發展自己的獨創性,因為除卻太陽星座本身具有強大的能量(而且是要開創和獨立自我的火星能量),我還有很強的天王星特質,如果不能或沒有自信、不敢發揮這種獨特性,那麼我的憂鬱症,大概就永遠不能擺脫,甚至會因為感到更多的挫折感,而越來越嚴重。

    在此我的跳躍思維突然又想到,其實這時最大的痛苦不是一再遇到各種不順遂的事,而是清楚主要的(內心深處,或者潛意識中的)問題所在,但卻很難控制自己,去輕易擺脫這種負面影響,要在這種很大的痛苦中去想辦法改變,但經過往往是一波三折而艱難的——也許因為我同時還有個土星落八宮,八宮又是土象宮頭,落處女座吧。)塔羅牌裏的愚人永遠是快樂的,即便面前有懸崖,因為他永遠對自己充滿自信和樂觀,而有了這種正面積極的心態,所以也能夠吸收正面的能量,遇到並聽取魔術師和女祭司的教導,更好地以理性控制衝動,正確的走自己的路。

  

    現在,我也努力學習天底金牛的放鬆、放慢和穩定,因為天底是自己最舒服的感受,而我呢,本身水雙魚容易煩惱,又被木星擴大,還落一宮,思緒又多又快(雖然也利於學習),負面想法突然一來,真是有些防不勝防呢;同時月亮落一宮,角度又多,是月瓶還有月天九十,容易過於敏感(雖然直覺力和感受性也會很強)而不穩定,而一不穩定,更破壞水星的理性~~偏偏表面又是日白羊的陽光和月瓶的理性感,金星一宮的和諧,所以在大多數人面前,還真有點有苦說不出(至少是難看出)的意味

 

寫到這裏,要對老師說句抱歉,因為很雜的感受,看著有些亂,下次我會更好地組織一下的——不過話說,組織情緒之海的內容,也是一項長期的學習呢~~

 

 

  

安蘭老師的答覆:

這一期的課程,講宮頭的能量,我也覺得很有趣的。

第四宮的宮頭是最快樂的能量場,我是人馬宮,全然放鬆的快樂。

我的白羊太陽也在雙魚宮,帶上魚的面具,常被當成雙魚。只是我的太陽,只有日水一個相位。小飛馬的日海九十,也許會造成自我懷疑,不過學占星學,就能正用海王的能量,相信不久的將來,妳就不會再是一隻『自我懷疑的小飛馬』了!呵呵!這一次還有很多精彩的音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