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hk.dir.groups.yahoo.com/group/forever0147/message/21235

《湖山一覽圖》

明 唐寅 紙本淡設色 縱135.9厘米 橫56厘米 中國美術館藏

此畫表現了江南秀麗明淨的湖光山色,自題詩云:「紅霞瀲灩碧波平,晴色湖光畫不成,此際闌干能獨倚,分明身是試登瀛。」畫面的清空境界,體現了詩意和作者的審美感情。全圖景物處置洗練而謹嚴,墨色和澤有神。所繪景色,蕩漾著一股秀美的生活氣氛,內容和形式互相滲透,融而為一。畫面前景結聚密集,後面淡蕩空曠,中間大塊空白,近景與遠景開合對應,十分和諧統一。

日射-李商隱詩全集
  日射紗窗風撼扉,香羅拭手春事違。
  回廊四合掩寂寞,碧鸚鵡對紅薔薇。


歡迎水瓶月的網友寫信來討論
veronique621@gmail.com

[匿名]新浪網友對你的博文商   帥哥盤  發表評論

2011-03-07 11:46:20   [] []


安蘭老師:
我的月亮就在水瓶座,和金星火星成90,金星火星合相在金牛,我火星在四宮,但同時有個月木120,我媽媽太陽天蠍,月亮摩羯,這個月亮合相我的上升點。
 
我從小最大的感觸就是,我媽媽的冷淡,她也不是不在乎我,但是她離我比較遠,我從來沒有因為學習好或者表現出色,哪怕得到過一個她的吻,甚至一個擁抱,其實我非常渴望,得到她對我的愛的確認。從小我就和敏感,早就學會了看大人臉色,這其實對我將來的工作生活很有好處,但是那是一種不滿足感帶來的補償性的功能。在我三十歲之前,我一直認為,
要得到母親的愛,是有條件的,這讓我變的非常獨立。幾乎不和媽媽談心事。我也感受她的痛。因為我小時候總是看到媽媽獨自一個人流淚。我在想他的月亮或許讓她很不會表達感情,而且那個天蠍座的太陽也真是特別強悍,我媽極其能幹,但是卻暴躁,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但是也不夠溫柔。和一般的那種母親不同,而我爸爸正好很溫柔,他太陽月亮合相而且合了上升點,都在天秤座

我的太陽被冥王90度刑克,可我和我爸爸感情非常好,只是感覺他不夠像個爸爸,似乎沒有提供很多支援,只是感情上的滋潤好而已。
我對月亮水瓶的感受真的很強,我很獨立,甚至有些自閉。抑鬱的情緒已經是多年的毛病了。學習,讓我這些年好過很多。我感覺要一個月亮水瓶的人真正信任一段關係,是需要大量的愛的確認的。我可以開始一段感情,但是很難被真正滋潤到,需要很大量的不斷的滋潤。而且深深明白,這樣的心理缺失事實上是種從小對母愛的渴望。

 

學員小飛馬

    老師講到的這位諮商帥哥,還真讓我有共鳴呢,大概最近的行運,對我們這些人實在很不好過,而那位網友談到自己的例子,也很有意思,因我母親是上升天蠍,也是月摩羯,而且火冥都很強(冥王十宮獅子合中天,火天蠍一宮,是月月冥T三角頂點,還有個土天蠍一宮合上升,因此儘管她是日金合水瓶四宮,日木一百二,對我有水瓶的平等和科學性,也很有幽默感,可我仍然如那位網友一樣,感到她“和一般母親不一樣”,畢竟冥王那麼強,而且月摩羯潛意識也需要一種對權威的尊重,我敏感的月亮非常能感受到,只是偏偏都很隱藏,甚至很多時只是一種難以用語言說清的感覺,所以爭執時她常很會用很受傷的語氣否認或質疑“我難道還做得不夠好嗎”,連我都會恨自己沒事找事,為什麼明知母親比很多母親強得多,卻總感到真正需要情感滋潤時不能得到——我終於發現月一宮以及月冥與母親的聯結了,即便是月瓶很能疏離,月天九十又如過山車般受到介意的刺激會很恐怖,可就是無法真的狠心疏遠母親——雖然自己明白這種想疏遠並不可能是真的斷絕什麼,更多除了是維持自己情緒不受打擾,還是不想傷害愛自己和所愛的人,正因自己感受太深)。

 

水瓶月座  安蘭老師的回答

 

感情獨立,需要空間,有很強的直覺,潛在的需要宇宙之愛。

有很深的感情需要,但卻不願去觸碰。害怕親密的復雜性,需要愛的自由。透過與其他人的互動,月亮就像一面感情的鏡子,照出我們行為的本能。

月亮代表過去,水瓶迎向未來。經過過去的經驗,打造未來之光!

月亮與金星90,月亮與火星90,也代表母親並不是很喜歡當母親。當然,人的心態也是多變的。做母親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卻也不是每一個女人都想做的。你有月木120,還是一個很幸福的相位,那也是前世的修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