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逸園手記    20123

春嬌

去年的春天,插枝好多的玫瑰,如今活著的只有三棵。

到今年的春天,有一棵長得最好,開枝散葉,我就給她取一個很俗氣的名字,叫做春嬌。

前幾年,都在建構玫瑰園,現在,我開始做繁殖的工作。

無師無友,學習起來不容易,一半靠靈感,一半靠嘗試。

春嬌一號,是我第一朵成功的玫瑰花。今天,要幫春嬌一號分盆了。

和植物相處,更感受到大自然神奇的力量。這樣的力量,一直貫穿到我的心坎中。

日本新雪玫瑰,我的野蠻玫瑰,這一次插枝空前的成功。還沒有長根,就活力四射長出子葉,就像舞台上的瑪丹娜一樣。

這是最早買的玫瑰,只有新雪不在我的名單上,因為找不到我要的玫瑰,賣玫瑰的廖太太,就幫我補上日本新雪Shin-setsu是鈴木省三(京成バラ園芸)/日本  育出來的. 。新雪一來就得了自閉症,我還和廖太太抱怨過。自從被我放在和鄰家相接的角落,封為鎮西大將軍以後,新雪玫瑰就越發的神勇。很多事情隨著時光的推移,有了想不到的發展,現在竟然培育出這麼多的新雪寶寶,讓我大喜過望。

葡萄,也長出了兩片的新葉,長長的枯枝,在整個冬天的休眠中,醒了過來。

春天,是生命驚奇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