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蘭老師的讀書會  里茲格林靈魂的暗面-3 金牛美女筆錄

 

靈魂的暗面-3

 

今天這裡講的昰,有的些人會缺乏一個很強的自我。

 

我今天做的ㄧ個諮商,他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感覺到自己少一個非常強的自我。所以我覺得這個例子是蠻不錯的例子。

 

諮商者告訴我他覺得他沒有辦法有一個非常強的自我,但卻有很多很多假的自我,會讓他整個人是沒有感覺的,就是裡面是空洞的。

 

所以今天Liz Greene 談的也是這樣的問題。

我在諮商者的命盤上看到,他的太陽是在12宮又在雙魚,北交點在白羊,所以這代表他需要去朝一個他感受甚麼是真正的自己這一條路,同時太陽跟凱龍星有90度,因此常常會把別人當做舞台的中間而去照亮別人。

 

因此Liz Greene在這裡也談到,如果這個自我是受到損傷,沒有辦法讓靈魂本身去強烈感覺到這是怎麼樣的一回事。我們在命盤上看到太陽,這個代表自我的太陽,如果是跟凱龍星有90度,或跟凱龍星合相,或是太陽在12宮,或是12宮的主星,或是太陽跟凱龍星有負相位。都是比較不是很能清楚去意識到自己內在的自我。

 

對我自己來說,我的太陽是我12宮的主星,所以這個地方,就這個太陽的能量並不是很強,然後又到了人際關係的第7宮,這也是太陽不喜歡的地方,所以我覺得我自己在某些方面是壓抑的,不太敢講出自己真正的不願意等等,所以在自我上面其實是一個受損害的自我。但是處女北交讓我覺醒,一定要清楚說出來,不然反而會帶來很大的業障。

 

那麼Liz Greene說月亮跟我們的自我來說,他代表一個人最深的根。如果我們的月亮都是負相位,也會使我們在人際關係上,覺得和別人的連結失去不安全感。所以一個受剋的月亮往往讓我們內心覺得孤單的,那就好像我們的根沒有紮根在堅實的土壤裡。如果我們的太陽月亮都有很多負相位的話,或是太陽跟月亮有90度,那麼也代表我們自我的架構是個受損害的架構。

 

這裡談到一個命圖,這個命圖有很多巨蟹的星,金星水星太陽北交點都在12宮。有一個人說這是他哥哥的命圖,他哥哥叫做RogerRoger曾經在牛津大學念書時候就精神崩潰,他說哥哥不但是非常聰明,他也是很好的藝術家。但是他有兩年都已經不再說話了,所以他也就沒有辦法到學校參加考試。

為甚麼呢?就是因為他得了精神分裂症。

所以這個情況我們來看一下,這我們可以看他整個瘋狂從失去一個自我中心是怎樣分解呢?

 

這個Roger是常受苦於精神分裂症。

所以我們知道他的巨蠍太陽在12宮,太陽在12宮,我們知道這個自我是比較容易被融解的。

所以這12宮的巨蠍太陽跟木星90度跟火星60度,但是他跟海王星,也就是巨蠍太陽與天蠍海王有120度,跟天蠍雙魚的120度。

關於Liz Greene說看到這個地方,其實太陽遇到海王,我們常說是merge

merge這個字,意思是溶解,經常用在形容雙魚座,我們很容易跟別的東西去融合,溶解。所以當這個merge時候變成一個人的靈魂時候,也就是說他太容易進去一個更大的想像力,因為雙魚座是一個非常大的想像空間。

所以巨蠍太陽在12宮,他跟12宮更大的想像力去融合,所以他經常是在自己的幻想世界裡頭。

我們看到他的12宮的太陽跟12宮主星海王星有120度的連線,這兩個連線一個是天蠍,一個是雙魚,都是水象星座。

Liz Greene認為他的集體潛意識是整個打開來的狀態。那麼我們知道12宮也代表宇宙的子宮。

就是我們根本就不想去面對這個現實粗糙的世界,我們希望永遠在這個溫暖,被保護的子宮裡面。

也就是說Roger他潛意識裡頭他根本不希望自己是誕生的,所以他有非常多星都一直在12宮的水象宮裡頭。

 

我感覺得他在12宮的太陽是覺得非常的害怕,甚至覺得生活有這麼多的痛苦要解決,總覺得有很多事情從生活的四面八方都來殺伐他,有這樣的ㄧ種恐懼感,所以他覺得任何事情是可怕的威脅。

因為他有太多的星都躲在12宮的子宮裡,他一直希望最好我能夠被保護的很好,因為他有太多的感到不安,面對這個世界的不安。

如果有魔羯的星,就會比較堅強。

 

有的人有一個沒有角度的火星,這就是會使他在憤怒時候他沒有辦法表現出來。如果我們有一個很強的火星,在我們遇到困難時候,都可以能夠九死一生。

九死一生,這樣所謂的出萬死而入一生,都是表示你有一個非常強的火星,能給你信心讓你存活下來。

 

Roger的火星是合到冥王星,固然不錯的,但是180度凱龍星,這也是讓他一個火星受剋的話,他會感覺到非常的害怕,他沒有辦法戰勝自己的害怕,或他也沒有辦法去生氣,沒有辦法表現怒氣,都是被壓抑下來。

 

我們知道火星跟冥王星,火星就好像彈藥庫,冥王星就好像核子彈。火星合相冥王星,他是我們一種很大的能量,可是這樣的能量都被凱龍星180度,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來,一個人有很大的怒氣,但是他卻要極力的壓抑。這怒氣也意謂者我們遇到事情的挫折感。

 

他的月亮和土星合相,在代表者親密關係的第8宮。

當然有土星是否定詞,所以也代表說他對人類最深的親密關係,看起來是非常的失望。因為這裡有一個代表壓抑的土星。

所以土星是沒有感情的,跟需要溫暖的月亮合相的話,其實他的感情上是寂寞,孤冷的。

 

月亮代表我們的需要,如果月亮是跟土星合相,也意謂我們的需要是被否決,我們甚至自己否定自己內在的需要,說不,我一點都不需要,這是月亮和土星會說出這樣的一句話。

這也代表者我們內在的一種寂寞跟孤單,也代表者我們並不想跟任何人發生最親密的關係。

 

Roger的媽媽說這孩子生下來之後他覺得真的很可愛,可是他覺得這嬰兒很難帶很難搞。

 

我們看到Rroger的命盤上有月亮跟土星的合相時後,我們可以看出來Roger對母親的感覺覺得自己是被拒絕的。因為在他的感覺,在月亮的感情是沒有受到溫暖和滋潤,卻跟土星合相。

 

他內在第一個夏娃,就是生命中第一個女人,也就是他的母親的感情是冷淡的。

所以月土的母親,在外表看是一個好母親,實際上往裡面看是個壞母親。因為他該做都做了,可是卻沒有一點是符合孩子的需要。

 

如果你有很多星譬如說在巨蟹天蠍或是雙魚這樣的水象的星。如果你這種water這種水象的星很多的話,是特別容易感到寂寞,而你非常希望在感情上能夠跟你所愛的人融合在一起,也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第八宮原本是代表性的宮,可是在這邊代表我們跟別人一個最親密的結合。

但是Roger卻是月亮土星在八宮,所以在這最親密的地方他卻感到最大的寒冷,因為土星是冰冷而無情的,這是從月亮的角度看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