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子諮商者的自述  有五星都在水象宮  深度的內在的探索

 

 

安蘭老師您好:

 

貼文如下:

 

提筆前剛好看到奧修教人向內探索整合的一個技巧:只做享受的事情。

享受的事情能使能量流動,流動的能量中會突然發現自己的整合。

 

會看到這段文字因為這段文字是針對我的:上帝之指指向金星二宮。

 

我常常不知道什麼是「享受」,即使正在吃美食、賞美景。

因為我的前方總站著一位律己修行的宗師,那是我的天頂點射手,也是上帝之指底部呈60度的兩星-七宮木星處女與九宮海王星天蠍

那是真實的存在,也是投射的偶像

 

生命中兩位重要的老師,一位啟迪哲學思想,一位給予科學訓練,兩位都是天蠍且接近我的天頂點,前者木星處女、後者火星處女皆與我的木星處女零度合相。我的木星合相南交點,透過老師我拾回前世的能力並漸漸得到自信

 

但老師也成為我的鏡相:「我想跟老師一樣!」,這句話幻化成一個外在形象,成為行為的隱形指導。喝茶時,我在模仿老師優雅的動作;看書時,我在模仿老師的評論;與人交談時,我在模仿老師的說法;指導後輩時,我在模仿老師的要求。

這是木星七宮的投射,七宮同時代表一對一的關係與敵人。老師確實一如榮格,採取一對一的指導,但我卻投射出一個時刻打擊我的敵人,自我被「投射的我」重重壓抑

 

也許這壓抑是必要的,因為我必須先暫忘本質,重挫自己,才能學會前世處女的謙遜及精細。而火星射手的暴衝也需要守護星木星處女的良好發展,才能兼具穩重與自由。

 

上帝之指是業力的不斷調整,木星處女學徒上完一整個冥王進10宮的課程後,正沾沾自喜幻想成為天頂射手的老師級人物時,劇情急轉直下,出現了南交七宮轉進北交一宮的通關關卡:活生生的阿尼姆斯。

 

兩人有宿命點及南交點的合相、下降點及南交點的合相、太陽與天頂的合相、太陽與火星的合相、月金合相等等。關係開始得莫名奇妙,但開始後就停不下來。

這是段社會規範外的關係,對兩人來說都很困難,對於雙方各自原本存在的感情,不能說取消就取消,這點理智兩人共有。

 

在這種關係中,陰影會在任何時刻襲來,害怕失去、想要控制、想要佔有。對話好像都有「弦外之音」,當然,那是恐懼所偽裝,並且偽裝成同一句話:「你不夠愛我」。

 

 

幸好,有土星這位老師在七宮、八宮一路相陪,並以90度刺激上帝之指指尖金星,靠著榮格、夢與星盤的反思,終於「清楚看到」一切都是強有力的七宮投射,希望從別人的肯定中回收本身既有的特質。「看到」表示一種真實的體驗,多少星座專欄都是這樣寫七宮的,但光靠理論回收投射很困難,上升面具如此真實,以致於下降只能以他者或陰影現身,深入陰影才能回歸自身。

 

體驗到一切都在自身後,會感覺充滿創造力,那個站在對面監督的老師不見了、那個不夠愛我的愛人不見了,我可以做一切的事情,盡情享受過程。

 

無論星盤有什麼相位,和諧的、困難的,都難逃詮釋上的二元性。和諧的會被納為己有,困難的總有一端被放逐在外。人的一生就是為了撿回所有的星星,並調和成一鍋別有滋味的湯。(這是屬於喜愛美食的木星處女的形容)

 

 

安蘭老師

我讀到星盤上太陽與火星的相位180度,火星合天頂。

射手火星合天頂,有著很強的陽性的能量。變得更加的柔和to be conciliatory努力的生命進程。重挫自己,也是這樣的火星能量。

但是,和真正自我的失聯,或許是一個過程,但是還是要轉化真正自我的力量。

太陽雙子與合天底的雙子水星合相,以人馬的火力,做更深四宮的自我探尋。深入的潛入四宮的智慧,成為十宮的事業。

日火180的相位,也受到行運白羊天王星的引動,與火星60度,與太陽120度,呵呵,是回來做真正自己的時候到了。可以多寫一些內在4宮的深層挖掘,天王星將會帶來一次又一次新的覺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