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淑弟子

14歲時,有一位長輩羅先生和我談話,並且送我一個洋娃娃。

那一天的談話,我終生也沒有忘記。

羅澤潤先生曾是聯勤的司令,因孫立人案坐冤獄。

即使他笑著和我說話,還是感到一種威風。

羅澤潤先生在獄中讀很多書,那一天,他告訴我的話,就是--私淑弟子。

當你從靈魂中發出景仰,就是私淑弟子。

所以當你在閱讀時,是用靈魂,把對方的思想,深深的吸到自己的靈府深處。

上帝創造亞當,最後神對他吹了一口氣。

當我感受老師的智慧時,就像神對我吹了那口氣,那樣的心領神會的狂喜。

 

私淑弟子,這四個字,從此就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我常以私淑弟子的身份,去接近很多景仰的靈魂。

沒有色授神與的接觸,卻有很深的靈魂震憾。

那些如此震憾過你靈魂的人物,超越了空間,也超越了時間。

在這寒冷的冬天,打開書本,輕輕的喚一聲,老師。

享受這一刻的平靜,永恆與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