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盆

小園中有兩個蔥盆,是我在春天,把三星蔥的根留下來種的。鳳梨也是,把切下來的鳳梨頭栽種。有的植物,就有這麼可愛的再生的能力。上帝希望一切都生養眾多,這麼有生命力。

在小園中,我常會想到法文vivant這個字,就是生氣蓬勃,活潑的意思。

神造萬物,希望一切的生物都很vivant

在宗教上vivant,也是永生的意思。神希望我們的生命都很vivant,不斷有著再生的能力。

吃過的水果,我都把種子留在土中。這就是我的小樂透。有的種子,發芽了,又長出新的生命。土中長出兩個瓜苗,是我沒見過的物種,特別寶貝,不知你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