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白羊2宮學員說太陽

 

安蘭老師:

 

  看到各位學員精彩的文章,想想這些日子自己的經歷感受

,也忍不住要寫寫作業了呢,雖然出於各種

 

原因,我並沒有全部學完老師的音檔課程,

但還是一直關注老師的博客的;

不過真的要動筆,克服水星。

雙魚的發散無序,以及白羊的五分鐘熱度,

還真是一大考驗,

所以,決定現在就寫,即便不完善,

也是一次寶貴的鍛煉機會,

更可以通過交流和老師的指導獲得更大的進步和收穫!

 

  本命盤的內容光十大主星+南北交點就很豐富了,

這裡就跟隨各位學員的腳步,還是從太陽寫起吧!

 

 

 (其實我本來還猶豫,到底是寫太陽呢,

還是寫我的主星天王星,

因為兩者似乎對於我都非常重要

(這麼說月亮也一樣了……),

後來決定還是從太陽寫起,以重點突出。)

 

  雖然現在我已不在出生地居住,

但還是以出生地來設置命盤。

我是上升水瓶,太陽白羊,落二宮。

 

從宮位來說,這似乎並不是一個如角宮那般重要的宮位,

但妙的是,二宮正象徵著“價值”,

包括有形的和無形的價值——

當然也包括自我價值感。

而太陽,代表著意志力和創造性,

是我們生活的目標,正如太陽的語言:

I need to know who I am


太陽在哪個宮位,你就在哪裡遇到你自己的阿波羅

——太陽神,

我們需要鍛煉出自己的獨特性,

活出自己的太陽!這個宮位,

也是人生最重要的,最需要重視的地

 

方,不管你一開始有沒有注意到;

如果忽略它,一定會遇到很多的挫敗,

但自己,卻可能並不自知

(所以,才需要太陽的英雄之旅來啟發自己不是嗎?)

 

  而火星主宰的白羊座,以快速剛猛出名,

充滿內在的野心、欲望,也很需要目標和方向感;

白羊座的太陽落在二宮,

可以想見應該是帶著一種“勇闖天涯”的豪邁,

去實現自我價值感的滿足。

這種自我價值的具體內容,

根據個人命盤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以我個人來說,可真有些五味雜陳。

二宮頭雙魚,日海九十,

白羊太陽被嚴重地海王化了,

經常莫名地感到自我懷疑,

缺乏自信,在行動時,

常常感覺缺乏一種最終啟動的勇氣和行動力(我的火土合天枰又加重了這種傾向),

如同勇猛的獅子被一把魔鏡照成了慵懶的貓咪,讓自己常常感到說不出的鬱悶。

 

  這種被強化的日海負相位,也體現在,

父親在生活和成長中,確實出於相對比較“弱”的角色地位,

隨著年紀增長愈發如此,

和他的爭執不斷——這種父親乃至男性角色在成長中的缺憾,

大概也導致自己感情的一直缺憾。

母親一直都是優秀能幹的並且是家裡賺錢的主力,

是我一直很崇拜的人,我也知道母親多麼關愛我,

也確實度過了很多美好的日子,但我的月天九十,

同時卻又說明自己情緒的深層需要,


母親往往不能滿足

(不是因為當剛好特別需要時她因故不在身邊,

就是日金水在四宮水瓶,月摩羯、

冥王獅子與火天蠍為頂點組成的T三角的她經歷坎坷,

能量和性格也實在太強了,

我的敏感的一宮的月亮感受到了無法得到想要的迴響,

所以只能學著以月瓶的疏離來逐漸化解)。

好在還有個白羊與射手的日天拱,

有著廣泛的興趣和好奇心,

也比較“不記事”

(懷舊既不是白羊也不是天王星的特點,

加上水雙魚的迷糊,

所以一直很羡慕巨蟹特質強人的好記性,

以及處女座的明晰啊!)讓自己內在深深的憂鬱外在

 

還是能表現得比較開朗。不過雖然如此,

我發現自己往往還是如安蘭老師所說,

有太陽二宮人的“伯樂”眼光,

懂得人或物的價值,

我常常發現自己無意看到覺得比較特別的演員或公眾人物,

往往當時還不怎麼有名,

但很快就是大紅大紫了,

或者覺得什麼東西不錯,

往往也不差,

加上金星水瓶一宮還不錯且不隨大流的品味,

給人比較獨特的感覺,另外水雙魚二宮,

水木拱的表達還是蠻有同理心和流暢的,

讓人感覺比較舒服容易接受,

因此不少人都挺喜歡徵詢我意見,

或者一起聊些問題看法什麼的。

我想這大概也是雙魚宮頭帶來的

海王化影響,

讓自己更偏重發現藝術、精神,或人的內在價值,

而且帶來一種直覺性判斷,

天王星則強化了一種對未來的預測性。

不過我也知道要小心,

尤其當行運海王負相位時,

要注意不要因為錯誤的判斷而造成財物的損失,

甚至對自己的誤判,

損害自己本來就經常自我懷疑的信心和價值感。)

太陽二宮的我,加上天底金牛,金星一宮,

的確也喜歡比較有情調的生活,

喜歡自己有一個清爽溫馨又舒適的環境

(並不需要奢華繁複),

讓自己放鬆,閱讀,聽聽音樂等等,

這樣可以更好地思考和感悟。

應該也有不錯的賺錢能力,

雖然到目前為止才算工作開始穩定,

但至少即便在實習沒工資時,

還能找到不錯的家教工作兼職,

為自己買到人生第一部手機;在工資很少時,

也能基本養活自己,

基本不靠父母(除非要是有大事),

交了房租,還是可以弄點小情調什麼的犒勞自己,

找點小樂趣什麼的——

太陽二宮人真的是需要用這種方式
來讓自己感到生活的樂趣,讓自己更有奮鬥的動力,也並不一定需要很多錢(有多少錢,就過多少錢的生活,似乎總能最終過得一個好的“性價比”的生活,找到讓自己感到穩定和開心的方式)!這真的和月亮二宮不一樣,前者賺錢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和價值,而後者則是

 

出於一種對“錢”的安全感的需要,相對會比太陽二宮人更有欲望賺錢也更能守財,尤其我太陽白羊,真是賺錢和花錢應該一樣厲害,呵呵。

 

但是相應的,也容易讓他人感到自己太陽的包容和大方(因為願意去認為每個人都有他特有的和存在價值,即便自己並不喜歡他);由於命盤其它因素,

如上升、天頂以及火星的影響,我的白羊座的鋒芒,給隱藏了不少,往往表現得並不像那麼典型的白羊座,只有熟了以後才能慢慢發現,我的屬於白羊座的直爽與熱情。

 

  這些年,自己過得並不容易,先是土星回歸(且對沖我的太陽),然後就是行運冥王入我十二宮,

一直刑克我的太陽和天王星,老實說,我知道自己是處於一種抑鬱狀態的,間歇還有些月天九十帶來的燥鬱,這其中,摩羯父親很多時候真成了行運十二宮那顆“隱藏的冥王”

,往往看起來都沒什麼大事,但都造成了自己天底的穩定和安全感的嚴重侵擾,自然也動搖了自己內心穩固的根基,

讓自己的天王星能量愈發處於一種不穩定的狀態,似乎做事情也很難專注;而這種動搖,

也使自己的工作和財運都不夠穩定(或者說,自己內心如此感覺)。

 

  我那合天底的金牛凱龍,恰好弱刑四宮主星金星,也似乎印證了目前家庭對自己內心造成的極度傷痛,

而同時,凱龍又六合我的巨蟹北交,都提示我今生走好北交,找到情感的平衡點是一條必經的療愈之路。雖然,在這些強大的外行星行運影響下,

加上我本命盤的海王影響,我的太陽的光輝蒙上了厚厚的憂鬱症的陰影,這條太陽的英雄之旅的道路,註定不會平坦,但是,我必須努力鼓勵自己,

去屠掉這條盤踞在我的太陽神殿裡的“惡龍”

——就是自己內在的陰影(我現在的十二宮是多麼的熱鬧!十二宮主星還是土星,

飛到八宮合火星,代表我的前世業力,可能死於謀殺,今生需要火星的勇氣來擺脫那種潛意識的恐懼麼),

這真的很不容易,自己現在還不能說真正做到了,但我已經學著用最勇敢的白羊宮——三宮的能量,

去擦拭白羊太陽的陰霾,試著通過媒體、書籍、短暫的出行等各種途徑,吸收各種資訊,

拓寬自己的視野和思路,同時現在行運的白羊天王星合相我的太陽,使得我命盤的十宮的天王星能量也被加強,

學習占星也是一種很好的途徑。

 

 

 

 

安蘭老師

亮出我們的太陽,對每一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因為太陽是我們的信心,有願就有力,太陽也是我們的意志力。

 

有日海相位的人,太陽的信心是被海王的迷霧遮住。

如果我們的命盤中,有太陽的問題,就會有人生目標抓不準的問題。

我的命主星水星與太陽合相,在這一點,就會永續的經營自己的理想與目標,不會動搖。人活著,最重要的是能去實踐自己的理想,而不是只是活著而己。

 

常對學員說,我自己的土星不強。因為我們這一年,都是土海合。所以這些年,我都努力做土星的功課,也越來越喜歡土星。

土星是我們生命安定的錨。

土星先天不好的人,對別人說來很容易的事,對我來說,都不是容易的。

白羊的急燥,更要去學土星的功課,慢而穩才是生命的良藥。

心急的小白羊,我們一起加入土星練功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