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這個觀察作業的主角,是我看著長大的一個小朋友。自幼,她的成長備受關注,她父母對她的養育方式也備受爭議,well,這爭議主要是來自我的先生,他認為她的父母對她的期待應該更順其自然。

 

巨蟹上升,4獅子月亮落一宮26度太陽金牛落11

 

玥玥的媽媽懷她到6個月的時候發現有子宮瘤,住院頗長的時間。大家一直都擔心她們,直到玥玥平安出生。她的樣子長得不算討喜,但到底是好兄弟的女兒,也就跟自家孩子差不多,總是可愛的。但是直到12個月她還沒開始長牙齒,也沒開始爬行,她媽媽很著急。基本上她是到了24個月以後才開始學走路,說話更晚。玥玥的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她,每天帶她去做理療學走路,我很佩服她的毅力。而且她媽媽曾經擔心幼稚園會不收玥玥,因為她的能力比很多小朋友都有點距離,而且經常失控。

 

如果我沒有學習占星,我可能會戴著有色眼鏡去看這個小朋友,因為她實在是太不好對付了。

 

巨蟹上升,月亮在一宮,玥玥跟媽媽的關係非常密切。她整個的成長過程離不開媽媽的關注和呵護。巨蟹座對於熟悉的人、物的依戀在玥玥身上表現得很明顯直到現在快11歲了她每次出門,都要帶著一個玩具。這個對“熟悉感”的依賴還反映在食物的偏好上,她喜歡吃義大利面、番茄炒雞蛋,每次她媽媽要她嘗試新的食物時,都頗費周折,而且不容易成功。只是“試一下、嘗一下”這樣很小的要求也會被固執地拒絕。那種時候,作為旁觀者,我深刻地體會到她的殼真的很厚。

 

但是這個月亮是個獅座的月亮,跟巨蟹月亮真是很不一樣。巨蟹月亮很隱藏,而她的獅座月亮頗有不管不顧的爭取注意的傾向,在情感和自我意識之間沒有距離。獅座月亮是個固定星座的月亮,難怪她會顯得固執而且難以接受新的或者跟她的保護殼顯得不一樣的事物。雖然在很多事情上,她會顯得笨拙,但是她很能讀懂別人的情緒,也知道如何達到自己的目的。所以先生一直認為她是個很聰明的小朋友。但是對於我家女兒那種真正的日月合相,她的這種迂回的表達,會被認為是一種操控。

 

我一直都感覺到她的情緒裡有很多的恐懼。譬如她會害怕坐百貨公司的電梯,害怕鞭炮聲,害怕閃電打雷。她會毫不遮掩地用嚎啕大哭去表達恐懼,有時候我們會覺得有點尷尬。她的獅座月亮對沖水瓶海王那是一種內在恐懼的投射,而海王星無界限的吸收四周的無意識能量,又使得她無從分辨自己的感覺。更厲害的是這又是一對固定星座的相位,很難很難安撫。

 

另外,玥玥有頗嚴重的弱視,不曉得跟這個相位是否有關係。

 

太陽金牛,在11宮。玥玥很容易交朋友,不論老少。有次我帶她去游泳,發現她跟一個阿姨聊得很開心,後來才知道她們並不認識,真是很可愛。11宮是個朋友宮,我更喜歡從超越自我的角度來理解這個宮位,如果不放下某些不適宜的我執,也就無法打開自己迎接別人。

 

她的金牛太陽跟八宮的水瓶天王星有90又是固定星座的相位。在建立穩定關係後,玥玥有時候會用她自己的行為方式告訴她的朋友:注意我,我跟你不一樣。如果不瞭解的大人和照顧者,真的會對她忽然而發又持續不斷的大笑覺得很頭痛和尷尬。我也只會用故意忽略她的誇張行為的方式來應付。因為在這種時候不論講道理還是用別的事物引開注意,都是給予她能量。至今我都沒有找到合適的方式處理這個問題。她的這個90度的能量真是很強

 

玥玥的三宮是個處女宮頭,水星飛11宮,是個雙子水星。因為是小朋友,我會很好奇她的水星相位。她是個好奇的小朋友,但是她的好奇更多會反映在對人與人之間一些情緒變化、關係變化。另外,她有水土合相。雙子水星,她的注意力對於學校學習紀律而言比較難集中,尤其在小學初期,有時候一節課沒上完就自己走出教室。家庭作業也完成得比較慢,據說有時候寫了一個字會發呆半個小時。女兒曾經跟我討論過為什麼她會是一個天生就這麼自律的人,而玥玥似乎無論是學習或者生活都不關自己的事,要媽媽事無巨細地跟蹤。女兒的土星在一宮,她真是非常自律,很多人都羡慕我無須太關注她學習。玥玥的雙子土星在十一宮,跟水星合相之餘,仿佛是個雙重的合相,也許土星潛在的恐懼會弱化了水星的能量。這個相位以及月海180的影響也反映在她跟同學的關係上,她雖然很會交朋友也很願意交朋友,但是別人的拒絕或者玩笑,她很難分辨善惡,而統統都歸類為對自己的否定和反對。

 

 

安蘭老師

巨蟹上升,命主星月亮就在一宮,媽媽真是太重要了。

這巨蟹宮頭會不會是複式宮頭呢?

如果121宮都是巨蟹就要更注意了。

月海的對沖,更加的敏感。如果長大了,也有體貼的一面。

很多月一宮的人,都會注意到別人的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