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蘭老師談職場占星 獅子座的老闆

獅子座的老闆 ── 7月23至 8月23

獅老闆要裡子也要面子,天生就愛命令人

如果你問你的老闆:「請問你是什麼星座?」

他得意一笑。

「我的星座嘛!是星座裡面最好的!」

當然,只有獅子座才會這樣回答。

在古代,往往把獅子和統治者聯想在一起。上古時代的亞述帝國,獵獅是皇家的運動。

今天,大家也認為獅子座是最愛當老闆的星座。許多獅子不願去屈就一些低三下四的工作,往往在別人不敢看好的情況下,他能衝破萬難。

獅座賺錢有一個宗旨 ── 既賺錢又要受人尊敬。

有位獅座老闆,平日雖有節省之處,但卻發現做「廣告」的好處,他決定花錢做廣告,結果不但帶來財源,也打響了品脾名聲。賺了錢,蓋了一棟漂亮的辦公室。當然,獅座老闆的辦公室真是又大又氣派。

你有一位獅座老闆嗎?

工作了一年了嗎?

天啊!你一定是一位非常好的聽眾。

獅老闆是天生下達命令的人。他說話時,你最好的答案就是 ─ 是的。如果他責怪你不好,最好的答案也是、是的。縱有千般委屈,都要嚥下去。你愈反駁,獅老闆就愈生氣。

只要你承認了,獅老闆又表現出他的寬大:「我從來不記人缺點的,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在我這兒做這麼久呢?」

如果獅老闆稱讀你,你也不要太高興忘了分寸。標準答案是 ─ 都是老闆教得好!

活在獅子老闆巨人的陰影下,往往會得一種「人格自我壓縮症」,只歎獅老闆的「奴才宮」真是長得太好了,否則,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奴才,為他效命呢?

對獅老闆而言,很喜歡靠祕書來擺他的譜。就算是一個小公司,只要請得起一個祕書(哪怕只是個二人公司),對外的聯絡,一定得透過祕書。

如果是大公司呢,就算是最重要的客戶,獅老闆可能是十二星座中,唯一也用祕書來聯絡的。

獅老闆雖屬三大慷慨星座,可是他付的薪水,不見得比其他星座老闆高。但在辦公室等硬體設備則多半陳設富麗,或對外的聲譽,又讓你在這家公司工作,很有面子。朋友們自然認為,在這麼「貴族」的公司工作,薪水一定很「貴族」吧!說起來嘛,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讓人嘆氣三聲啦!

答案總是 ─ 唉!錢都滾到老闆的口袋啦!和客戶要錢!獅老闆是很有魄力。不但能要得多,還滿足了顧客的虛榮心。但獅老闆打造自己「金字招牌」時,可真是用心良苦。光就這一點,就值得他手下好好學習。

獅老闆認為他統御之術,在於「恩威並施」。事實上,是「威」多於恩。獅子非常喜歡宴客,而且附帶摸彩。獎賞員工,也有以公司名牌做的「金質獎章」。

「宴客」是獅老闆最喜歡的手法,但若員工不來,有時真是大傷獅心,那比你「工作不力」的罪過更大。許多員工並不喜歡這樣的宴客,因占了私人的生活時間,反而怨聲四起。

獅老闆很疑惑,難道你們不喜歡和我在一起嗎?你們平常平是口口聲聲說愛我嗎?獅老闆一向對各種奉承,都照單全收,亳不懷疑。

獅子座是火象星座中(白羊、獅子、射手)最有耐力。也最有組織力的星座。主星太陽給獅子很大的愛心,和不斷前進的活力。

獅座是很有創意的星座,有的獅老闆會鼓舞你的創意,他生動的想像力,能互相腦力激盪。獅老闆更喜歡結交名流,為獅老闆工作,你也 此認識不少名人。

當公司上作繁忙時,獅老問認為你理所當然該加班熬夜。等到生意做成了,獅老闆也不會忘了你的功勞。他可能回饋你的方式,是幫你爸爸退休後找個好工作,或讓你那社會新鮮人的小弟也進公司上作。甚至你外婆住院,他也會運用關係,弄到病房,交代好醫生特別照顧。

因為這些零零總總的體貼,你也只有不斷替獅老闆效命。獅老闆連功臣的家人,有問題都代為熱心解決。

獅子本性是愛好玩樂的,因此獅老開也喜歡出錢讓員工旅遊,甚至發零用金。雖然你的薪水並非很高,而且在獅老闆嚴格要求下,還得戰戰兢兢工作,做不好立刻挨罵挨刮,可是獅老闆會給你許多「附加價值」做獎賞。

你如果是獅老闆手下,恐怕是輕鬆不起來,但是獅老闆不論多大年歲,他的勤奮始終如一。他愛工作也愛玩樂。兩方面他都是大師。

獅子有孩子般的好奇,他什麼都想知道。他擁有各種消息管道,能令屬下害怕,不知他又從哪聽來什麼消息。大凡芝麻綠豆的事,他也能知道一些。當然,獅老闆是非常精明的。

獅老闆脾氣非常大,舉竟他是火象星座,發起火來非常嚇人。但「滅火」的方式不是沒有,獅老闆一碰到奉承,他的火氣也就慢慢消散。他不再像「獅子」,有點像可愛的大貓。

獅老闆心情好的時候,是非常可愛的。他喜歡耍寶,表演給大家看,有一身的戲劇細胞。有時,他的大膽魄力還真叫人吃驚。

一位獅闆,他創校五十週年。以獅子的個性,五十週年是要大排場好好慶祝的。但是天氣一直下雨,大家都在擔心。獅老闆卻信心十足宣布:

「我已經和上帝請求了,校慶那天,一定天晴!」

這位獅老闆,是位虔誠的信徒。人家都很擔心,獅子一張口,氣派真不小,連上帝都賞臉。可是啊!窗外的雨還下著呢!又下了這麼久了!

奇怪的是,校慶那天,可真晴空萬里,陽光普照。太陽之子的獅老闆,一派喜氣洋洋。屬下心中,暗自嘖嘖稱奇。

身為太陽之子的獅子老闆,在冒險和接受挑戰時, 便能發揮他的能源。但必要時,沉穩的獅子懂得保持實力。

我有一位獅座老闆,在生意失敗後,把房子賣了,千般捨不得。七年後,他和我聯絡上,力邀我去他家,卻沒有詳細提他的近況。

我站在一棟七層樓大廈前,打電話給他。再也沒想到,那棟七層樓的大廈,就是他的家。一別七年,他談到從一個小麵攤重新開始,後來包了五部卡車賣便當起家。獅子的決心、勇氣和傳奇,令找驚歎良久。

如今,又有一儉獅座的年輕朋友,找不到合意的工作之後,告訴找,她要去尋找資金當老闆。我看過太多獅子座奮鬥成功的傳奇。因此我很堅信的告訴她:「妳當然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