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蘭老師談托特愚人牌部份   12小時教學10000學費  每週寄一小時音檔附圖檔

 

 

我無所畏懼,無所猶豫,

世間的目光,早已不是我生命的目標。

 

一種狂熱、瘋狂的快感、是人與人之間的界限消弭了。尼采認為,面對生命的大喜與大悲,以一種「神聖的舞蹈」和「神聖的微笑」去面對。那就是一種高蹈輕揚的生命態度。因此酒神的精神,都代表高昂的意志與生命的歡暢為主題。以深刻的生命力去體驗痛苦,超越悲觀。面對痛苦與死亡依然大笑的英雄。一方面肯定痛苦,一方面也篾視痛苦,也就是酒神的精神醉狂與無羁,天不羁兮地不拘!他的身上有一種巨大的原始生命力,忘我的衝動與迷狂!將生命解體,重新組合。原始的衝動將一切都解放,這是生命力最強的解放!

晚期的尼采美學思想,酒神及日神精神都視為醉境:「兩者都被理解為醉的類型」。且賦予酒神不僅是美學上的意義,且是面對人生苦難的重要力量:甚至對生命最奇怪與最艱難的問題都要表示肯定,甚至在其最高類型時生命意志都會對其自身的不可窮盡性感到喜悅— 那就是我所謂的酒神精神,我推測那就是能通達悲劇詩人心理學的橋樑。

 

超過12小時免費

  轉帳帳號銀行兆豐商銀忠孝分行代號017 帳號005-10-262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